时间:2019-03-08  来源:金周至  作者:奇异果

 

3月6日,周至县召开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周训良及县农业农村局、20个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何恒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2019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及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宣读了《周至县新农村建设项目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上,九峰镇、二曲街办、广济镇先后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发言。

会议要求,要尊重基层同志,过去的一年乡镇基层同志在脱贫摘帽、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黑臭水体排查整治、非洲猪瘟防控、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极具艰难的情况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是值得我们称赞的;要相信基层同志,乡镇基层同志面对重压,不等不靠,群策群力,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各项任务,要相信基层同志有能力、有决心打好打赢各种硬仗;要支持基层同志,在乡镇基层同志积极工作的同时,各相关部门应在资金、政策等方面予以倾斜,全力支持好基层工作。

会议强调,
一、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工作。改革后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在进行资产经营时要以村集体资产的安全稳定和保值增值为前提,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原则,可选择合适的市场主体形式,成立经济实体参与市场竞争,也可以选择承包、租赁、招标、拍卖集体资产等多种方式进入市场。要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调动农民流转承包地等经营权的积极性,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促进适度规模经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要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方式,利用集体资产资源优势,按照市场化的经营理念,积极寻求合作,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对“四荒地”、机动地、养殖水面等进行集中开发,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打造农、文、旅结合的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二、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一要持续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各镇(街)要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检测排查行动,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异常死亡的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交易市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巡查力度。二要进一步强化“两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将规模养猪场、种猪场(简称两场)作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建立“两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级压实责任,逐场摸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台账。进一步强化餐厨废弃物监管。餐厨废弃物监管部门要牵头加强源头治理,督促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落实收集、存储、投放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处理规范,去向可查;要进一步规范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餐厨废弃物的行为,切断餐厨废弃物流向非法利用的运输渠道。四要进一步强化调运监管。要切实加强调运监管,严格限制风险猪群移动,控制生猪从高风险区向低风险区调运,强化生猪产品调运差异化管理,落实运输工具备案制度。
三、关于农村扫黑除恶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杜绝“村霸”等黑恶势力对基层政权的侵蚀。按照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结合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新农村建设项目(农村片区化和幸福新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镇街要认真排查整治,逐村摸排,有线索必究,按时报送周报,确保3月15日前整治到位
四、关于近期扶贫工作。3月13日,省贫困县退出工作组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来我县进行第三方评估,各镇(街)要扎实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评估方案,吃透第三方评估基本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扎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基础性工作,让工作经得起听、访、看、查、评、谈,统筹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居住情况、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机制建立、扶贫档案管理、群众满意度等工作,确保迎接脱贫攻坚第三方检测评估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和中省市有关人居环境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周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2018—2020)行动方案》,进一步夯实各牵头部门、镇街的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农村人环境整治工作。要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要在认真完成中央要求的“三清一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两清”工作。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县投资合作和经济贸易局举行揭牌仪式

上一篇:周至县脱贫摘帽:新起点,再出发!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zz/2019-03-08/1319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