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10-15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电商购买周至猕猴桃,周至这个地名,可能也才第一次走进一些消费者的视野。为什么周至的猕猴桃好吃?今天小编将带大家去周至走一走,探访猕猴桃之乡的神奇之处。


见闻一、春到周至花满园,生态环境顶呱呱

揭秘--周至猕猴桃为什么这么好吃?

 刚走进周至就了解到周至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周至县林区为野生动物栖息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林中动物270余种。其中兽类有黑熊、金钱豹、青羊、黄羊、鹿、麝、狐狸、野猪、獾等达40余种;乌类有锦鸡、环颈雉、白脸山雀、斑啄木、松花鸡、长尾兰鹊、黄鹊、麻鹊、喜鹊等230余种。珍贵动物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金毛扭角羚等,二类保护动物大鲵、金钱豹、斑羚、小熊猫、锦鸡等,三类保护动物林麝、豹猫等。

    大熊猫和金丝猴都能长期的生活的地方,生态环境能不好吗,在这样的生态环境中种植猕猴桃,不好吃都难。

这些农家院落,田野里随处可以拍到的美丽花花,正是周至生态环境的印证。据说近几年还有野生大熊猫在周至境内出没,这样的场景令人陶醉。

见闻二、现代农业发达,几乎没有工业

周至县的国土面积相当于28个巴黎市区的面积、但是你很难想象在周至很难看到工业工厂,走在周至平原这里东部是蔬菜基地,中部是40万亩猕猴桃果园,西部则是苗木花卉基地,山区大面积种植山茱萸等经济作为,环山地带种植李子、杏、桃子等水果。现代农业在周至发展的特别好,在这样的环境下,周至猕猴桃的生长环境无污染,生长出来的果子才够香甜。
揭秘--周至猕猴桃为什么这么好吃?

上图就是周至风光,猕猴桃果园,山里的山茱萸花,环山地区的桃花红了。真是让人陶醉,真想一直生活在这美丽的地方。

见闻三、一河清水送西安,猕猴桃灌溉山泉水

西安人都知道,西安市的饮用水来自周至,周至黑河水发源于秦岭,这里是中国之肺,生态环境良好,周至的一大半地区都在秦岭,良好的生态环境铸就了黑河水良好的品质,周至人把黑河干流的水送入了西安,而那些山里的泉水则顺着水渠流进了周至环山地区的农家,也流进了周至猕猴桃果园,这些泉水一路奔跑,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用这些水来浇灌猕猴桃,确实够奢侈,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周至猕猴桃才特别好吃。

揭秘--周至猕猴桃为什么这么好吃?

美丽的黑河,香甜的猕猴桃,不仅仅受到国内客商的青睐,也受到了国外媒体的关注,去年一大波非洲记者就来周至专门拍摄猕猴桃。

见闻四、果园管理标准化,果农施用有机肥

走在周至猕猴桃果园的地头,你会发现大多数果园都会放着一大堆的有机肥,这或是牛粪,或者是汉中来的油渣,还有果农在田间施用沼液。这些有机肥不仅环保,增加了资源利用的效率,更保障了周至猕猴桃优良的品质。这是周至果农们的智慧,也是对大自然的感恩。

   周至县果业局每季度不定期在果区进行果园管理技术培训,使得果区的群众逐渐掌握了猕猴桃田间管理的标准化种植模式,所以我们吃的周至猕猴桃个个都香甜。

揭秘--周至猕猴桃为什么这么好吃?

这样的生态环境,这样可爱的果农,这样的香甜的猕猴桃,正是为什么好吃的猕猴桃长在周至的原因了。伙伴们,趁着春光,背上行囊,一起去周至走一遭。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2016年10月14陕西周至猕猴桃广告语

上一篇:周至县四屯乡猕猴桃大丰收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zz/2016-10-15/3630.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