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30  来源:  会员:zgmht

 

 
中国网西部高地成都讯 蒋君 报道 9月25日,是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的日子。这一天,记者在西博会四川展厅见到了正在大力宣传推广本地特产的苍溪县农业局向剑局长。
 
  向局长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说,苍溪猕猴桃今年又是丰收年,15万亩苍溪红心猕猴桃鲜果年产量可达5.2万吨。
 
  向局长说,今年的西博会上,苍溪的地方特产猕猴桃和雪梨延续了往来热销的好势头,猕猴桃精品单果卖到了20元/个,而雪梨则是每市斤卖到了10元。来自国内外的猕猴桃采购商达5家,雪梨采购商达3家。今天是西博会的第一天,苍溪就已收到雪梨订单2000件。预计整个西博会期间订单销售额可达1亿2千万元左右;其中猕猴桃5000吨,销售额1亿元;雪梨5000吨,销售额2000万元。现场销售预计达500万元。
 
  自然地理条件优越,成为红心猕猴桃、优质雪梨的最佳产地。
 
  苍溪地处四川盆地北缘,秦巴山南麓,嘉陵江中游,地跨东径105°45′—106°28′,北纬31°37′—32°11′,全县幅员面积233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8万亩,辖39个乡镇,789个村(居委会),总人口78万,其中农业人口65万。苍溪属低山为主的低山深丘窄谷长梁地貌,境内海拔357—1377米,年均气温16.9℃,无霜期288天,年日照1560.5小时,年平均降雨量1054.5毫米,立体气候明显。苍溪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热量丰富,雨水充沛,河流纵横,溪涧密布,呈现“高山寒未尽,谷底春意浓”的气候特征,是中华猕猴桃、苍溪雪梨的绝佳种植环境。研究表明,适宜红心猕猴桃生长的土壤是紫色土,全国80%以上的紫色土在四川,苍溪是四川省内紫色土面积最大县。这是诸如陕西、河南、湖北及本省其它市县引种猕猴桃栽培表现品质差、不着色的一个重要原因和无法改变的因素。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苍溪县寻优选择自主培育红心猕猴桃、苍溪雪梨作为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强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形成了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格局。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大学生村官在四百亩荒山上创业

上一篇:四川苍溪红心猕猴桃营养价值高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30/4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