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5  来源:  会员:zgmht

 成都蒲江黄心猕猴桃作为主要走高端路线的国产猕猴桃,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较为稳定。主营这种水果的苏州旭豪农产品有限公司也有近十年的对俄出口经验,然而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俄国对欧洲农产品出台禁令的时期,由于卢布贬值提高了贸易风险,公司对俄的猕猴桃出口量不仅没有提升,反而几近减半。 

  “我们这个品种比较高端,在种植过程中各方面的检测本来就达到了国际标准,为出口俄罗斯而准备的协定书和质检并没有花费太长时间。”苏州旭豪农产品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负责人董洪亮在中国(北京)国际果蔬展上告诉中国水果门户。 

  他表示,苏州蒲江黄心猕猴桃略微黄色的果肉,和柔滑甘甜的口感,使它成为中国国产猕猴桃中少数几个能跟佳沛猕猴桃媲美的品种,近年来一直在国内外大受欢迎。 

  今年8月,俄罗斯对欧洲农产品出台了禁令,很多人认为这是中国农产品进入俄国的好时机,但旭豪公司出于对利润的考虑,对出口的态度反而非常理智和谨慎。 

  去年,旭豪的猕猴桃大约有30%的产量都出口到俄罗斯。“在中国猕猴桃产业中几乎没有人比我们出口的更多,毕竟整个中国猕猴桃的出口百分比只占1%-3%左右。” 

  董洪亮提到,由于俄罗斯买家和中国交易的时候,有时会出现支付的信誉问题,因此旭豪公司主要通过常驻俄国的中国贸易公司来做代理,由他们收购之后再转卖给俄国公司,从而保证支付的稳定性。 

  然而,今年国际政局风云变幻,旭豪对俄的出口缺出现了减半的局面。”目前已经达成的交易量只有十几柜,一柜的价格大约是24万人民币。平均能达到10%的利润。其实俄罗斯市场倒是有大量的需求,而我们出口时也解决了支付问题。我们主要考虑的是,俄国和西方的紧张局势造成了卢布的贬值,大量出口并不能保证跟以往一样的利润。” 

  董洪亮介绍说,旭豪公司计划将一部分原订出口的猕猴桃转向国内市场,今年在国内的零售价为27枚一盒60元。“鉴于世界上还有很多猕猴桃产地出产优质的猕猴桃,出口到欧洲或大洋洲也需要另外签订贸易协定,短时间内并不现实。而国内市场对蒲江猕猴桃也一直非常欢迎。”他说。 

  除了黄心猕猴桃,旭豪公司也生产普通绿心猕猴桃,出口到俄国的价格是一柜6500元。目前,旭豪公司普通绿心猕猴桃的对俄出口政策基本和黄心猕猴桃一样,略有减少,主要也依靠国内市场消化吸收。 (之枫)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3位农业科技迷成功在同一果园里种出三色猕猴桃

上一篇:潼南:打造标准化规模化猕猴桃基地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5/46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