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5  来源:  会员:zgmht

 

用膨大剂的猕猴桃会出现“肥臀”现象。

  时下,贵阳市场上各种品牌猕猴桃纷纷开卖,如何选择猕猴桃?红心、黄心、绿心猕猴桃有何不同?如何鉴别猕猴桃是否使用膨大剂?昨日,记者采访了有关猕猴桃种植专家。

  口感:红心甜黄心浓甜绿心酸甜

  记者昨日在贵阳市部分批发市场、水果超市等卖场采访时看到,各大卖场销售的猕猴桃有国外进口的,有省外来的,也有省内本土品牌的。品种繁多,口感各异,品质难以言说,让消费者云里雾里,无从选择。很多市民表示,在购买猕猴桃时感到很迷茫,不知选择哪种品牌、哪种口感、哪种品质的为好。

非膨大剂果剥皮后果肉翠绿。

  乌当区偏坡乡某猕猴桃基地业主左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猕猴桃从其性状上来分,一般有红心、黄心、绿心三种。从口感的角度来说,红心的甜,比如我省六盘水产的红心猕猴桃;黄心的浓甜,比如我省乌当偏坡、四川都江堰、陕西产的黄心猕猴桃;绿心的酸甜适中,“本味”浓郁,比如我省修文县产的贵长猕猴桃、湖南湘西的翠玉和米良等。“消费者可根据猕猴桃的特性自行选择。”

  据左先生介绍,红心猕猴桃果型偏小,甜爽可口,耐贮藏。黄心猕猴桃果实较大,浓甜,较耐贮藏,果实品质优良,爽口,营养价值极高,单果重在60克到100克左右,果皮表面比较光滑,果肉金黄色,维C含量高。绿心猕猴桃果形较长,风味浓郁可口,果实极耐储藏,果大质优,平均单果重达85-95g,汁液多,味浓甜,Vc含量达143mg/100g。

  种植专家特别提醒消费者,在贵州市场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修文贵长猕猴桃,其特征很特别,选购时可从外形、颜色等方面进行鉴别:外形呈圆柱形,顶部较平;表面有浅黄色绒毛,皮呈棕褐色,向阳处的果皮呈褐色;晚熟耐贮,后熟期长;剥开表皮,果肉呈翠绿色,心呈鹅黄色;汁多肉嫩,酸甜适度,清香化渣。

膨大剂果剥皮后果肉偏黄。

  专家:15招鉴别是否使用膨大剂

  如何鉴别猕猴桃的品质?该选哪种猕猴桃才安全?尤其如何鉴别猕猴桃是否使用膨大剂?很多消费者在选购猕猴桃时,往往一脸茫然,不知如何是好。对此,修文县猕猴桃研究专家张先生就如何鉴别猕猴桃是否使用膨大剂,从颜色、外观等方面为消费者支了15招。

  1、果子大小:膨大剂果一般在70—120克之间;非膨大剂果一般在50—85克之间,很难见到超过100克的。

  2、果肉颜色:膨大剂果一般果肉颜色偏黄绿色;非膨大剂果的果肉颜色翠绿,尤其是阳光直射下生长的猕猴桃果肉更绿。

  3、外观颜色:膨大剂果的外观深褐色;非膨大剂的浅褐色,阳光直射下的果子颜色都会深一些。

  4、茸毛的硬度:用手握住果子,膨大剂的果茸毛较硬粗;非膨大剂的果毛要软一些,但在强烈阳光下生长的绒毛都会偏硬。

  5、毛的方向:对着阳光观察毛的走向,膨大剂果的毛比较乱;非膨大剂果的毛较顺。

  6、顶部“鸭嘴”:膨大剂果的顶部基本上都有突出且很硬的“鸭嘴”;非膨大剂的果子突出“鸭嘴”较小,主要是扁果及一些较大的果子可能会出现“鸭嘴”。

  7、外观形状:膨大剂的多数果子会出现“肥臀”现象;非膨大剂的果子上下一般大,或下部反而要小一些,“肥臀”偏大的情况较少,主要出现在扁果和少部分正常果。

  8、果柄形状:膨大剂果的果柄粗而短,接近果子地方更明显;非膨大剂果的果柄细而长,往往要长1/3左右。

  9、酸甜口感:膨大剂果的口感要甜一些,果酸味淡;非膨大剂果的口感要略酸一些,果酸味浓。

  10、果实香味:膨大剂果的果香味偏淡;非膨大剂果的果香味浓郁。

  11、常温保存期:在通风常温下单独存放,膨大剂果最多20天就开始腐烂变坏变臭;非膨大剂果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也不会腐烂,表皮只是脱水发皱,而且味道依然香甜,除非受碰伤或有果腐病才会短时间变坏。

  12、冷库保存期:膨大剂果的保存期最多3个月;非膨大剂果的冷库保存期要长一倍以上。

  13、熟后撕皮:果子放熟后,用手指甲轻轻撕皮,膨大剂果的表皮和果肉是连在一起的;而不用膨大剂的果子表皮与果肉容易分离开,就像剥煮熟的土豆一样。但未完全放软或放置时间很长的已经脱水的非膨大剂果子,也会出现表皮与果肉相连现象。

  14、后熟时间:膨大剂果在常温下加香蕉或苹果密封存放,一般只需3-5天;非膨大剂果要5—7天,不加香蕉敞开存放后熟也要比膨大剂的长3-5天。

  15、产地价格:膨大剂果的价格偏低;非膨大剂果的价格一般要比膨大剂的高一倍左右。(记者贾华 邱凌峰 来源:贵州都市报)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和核桃树苗被偷 汪疃派出所快速破案

上一篇:浙江乐清芙蓉镇黄心猕猴桃成“金疙瘩”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5/46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