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5  来源:  会员:zgmht

 2010年4月14号凌晨2时~5时,陕西眉县遭遇了一次降雪,此时正值猕猴桃萌芽后的新梢生长前期。据笔者现场调查,花蕾冻害率已达78%-85%,叶片受冻率也达65%,损失比较惨重。为解救冻害,尽快恢复树势,在汤峪镇讲渠村六组赵春生成龄秦美猕猴桃果园开展试验,对受冻猕猴桃喷布碧护可湿性粉剂15000倍液,间隔8天后,再次喷雾“碧护”15000倍液一次。一月后对试验进行调查对比,赵春生果园受冻花蕾得到了缓解恢复,98%受冻花蕾正常开放,85%受冻新梢和叶片重新恢复了生长。当年,该果园成龄秦美亩产5500斤。而未喷“碧护”的,也未采取补救措施的周围其他受冻猕猴桃果园,则严重受灾,几近绝收。在这次事件中,“碧护”表现了很好的效果,眉县当地经过近两年的试验摸索出一套“碧护”应用技木要点,具体如下: 

  萌芽期:在萌芽期喷“碧护”15000倍液1-2次,有效激活和增加猕猴桃果树细胞活性,提高抵御低温冻害能力,使猕猴桃在较低温度下能够正常生长发育,确保猕猴桃果树在萌芽、抽枝、花蕾发育、展叶期正常生长。 

  解救冻害:如果猕猴桃果树在萌芽期遭受了“倒春寒”等低温冻害,可在遭受低温冻害后立即喷布“碧护”15000倍液1次,间隔10~15天再喷15000倍液1~2次。可有效促使受冻猕猴桃产生愈伤组织,修复受害部位使猕猴桃果树恢复正常生长。 

  花蕾期:红阳品种春季常遭遇低温寡照,导致有效积温不足,花蕾败育,不能正常开放,造成严重减产。在花蕾发育期间隔10~15天连喷1~2次“碧护”15000倍液。特别是在花蕾盛开前10天左右再喷1次15000倍液“碧护”,能够诱导花蕾细胞产生大量的生长素、细胞分裂素,促使花蕾整齐开放,提高果实的整齐度和优质果率。 

  果实采收期前后:在采果前10天用15000倍碧护加氟硅唑6000倍、采果后用0.5%尿素加15000倍“碧护”和丙环唑2000倍进行两次喷雾。可推迟叶片的褪绿和早衰,提高营养积累。 

  根部病害的防治: 猕猴桃发生根腐病、黄化病或烧根、沤根、烂根等现象后,先将根部土壤刨开晾根1~2天,再用200倍菌毒清加15000倍“碧护”进行灌根。菌毒清用来杀菌,“碧护”用来激活和促进根系受伤部位细胞分裂产生愈伤组织促发新根,扩大根系吸收矿质养分、水分的范围和深度,确保猕猴桃果树恢复正常的生长发育。(张相文,薛云飞)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陕西周至猕猴桃品种之惑:信息闭塞阻碍果农换新品

上一篇:高唐:"秦美"猕猴桃种植亩收入达8000余元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5/4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