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5  来源:  会员:zgmht

 周至县产区作为全球最大生产基地,种植面积41万亩,实现年产值25亿元。周至基地经过多年的新品种培育、研发和推广,现已形成美味、中华两大品系,秦美、华优、海沃德等10多个主要栽植品种,品种早、中、晚熟搭配合理,红、黄、绿果肉色彩纷呈,甜、酸口味丰富,极大地满足了国内外市场的不同需求。

电子商务的发展如今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农业是电子商务最后的争夺阵地,但农业电商的发展和所有的电子商务一样,必须要有一手的农产品。周至90万亩土地,数十种农特色农产品,仅地理标志产品就有山茱萸,水蜜桃,猕猴桃等品种,在电商粗枯拉朽般的改变传统农业的经营模式的情况下,周至农产品的电子商务不可避免。

 

时代的发展使得电子商务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你今天不发展电子商务,明天也要发展电子商务,否则就只能成为电子商务的供应商,在未来的农业发展中国丧失话语权。既然发展农产品电商对于宣传周至,发展周至旅游,改善周至农业现状有好处, 就应当举起旗帜,营造良好的环境,对新农人进行培训,吸引外出务工年轻人回乡创业,成立周至的农产品电商协会,统一标识,为周至未来的发展摸索出一条新的道路。目前周至农产品的电商发展的面临的问题很多,缺人,缺网,缺组织,不过这条路周至总会要走,倒不如形成合力,打造出周至农产品电商的品牌,让周至农产品能够走的更远。

<a href=http://www.029mht.com/zhouzhimihout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周至猕猴桃</a>众筹 (果蔬种植,果然心动)

 

新鲜采摘我来自周至

周至县独特的自然条件,是人工种植猕猴桃的最佳适生区。长期以来,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县委、县政府按照“上规模、创亮点、提品质、增效益”的发展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科学为支撑、以标准示范基地为引导、以产业化为引领、以打造世界级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为目标,强力推进猕猴桃产业发展壮大、优化升级。目前我县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为:

 

一、发展规模

 

猕猴桃产业是我县立足资源优势、发掘区域特色、顺应 市场需求、倾力培育而成的立县产业。30多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投入100多亿元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拓展产业链条,使产业得到稳步健康发展,到2010年6月30日,我县已发展猕猴桃“一村一品”专业村130多个,发展猕猴桃栽植面积30.7万亩,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

 

二、品种结构

 

猕猴桃的发展,品种是个关键,能否培育出优质新品种, 直接影响着我县猕猴桃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前途。近年来,我县在猕猴桃品种开发上,依托秦岭丰富的野生种质资源,不断推陈出新,继“秦美”之后,相继培育出“哑特”、“翠香”、“华优”、“西选2号”等优质品种,归圃的优良株系有

 

60多个,另外我们还从国内外引进“红阳”、“海沃德”、“黄金果”等优良品种,为顺应市场需求合理安排品种布局贮备了丰富的种质资源。目前,我县依照“一村一品”或“一乡一品”的发展规划,已形成了主辅产品层次分明,早中晚熟合理搭配,红、黄、绿果肉色彩各异,鲜果冷藏、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品种结构在区域布局上基本趋于合理。

 

三、加工贮藏能力

 

随着猕猴桃产业的壮大,我县已发展加工贮藏企业1930 个,贮藏能力13万吨,可以充分调剂猕猴桃的上市时间,发展加工企业38家,年加工能力7万吨,主要产品有猕猴桃果脯、果干、果酒等,在产业链条的延伸中使猕猴桃生产的附加值得到了有效提高。

 

四、合作组织发展状况

 

全县成立猕猴桃生产、贮藏协会等合作机构124个,入 会果农15000户以上,一方面通过协会对生产、贮藏环节的引导,使科学的生产管理技术得到有效落实,果品质量得到快速提高;另一方面经过协会对农户的聚集,使我县猕猴桃产业的产业化程度迅速提高,抗市场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五、经济效益

 

近年来,我县猕猴桃随着品种的改良、宣传力度的加强、作务技术的提高、产业化水平的提升,产销形势喜人,市场

 

前景看好,销售价格持续走高,“秦美”、“哑特”、“海沃德”等普及品种价格连年稳中有升,“翠香”目前预订价格已飙至每公斤16元,比往年同期高出了20-30%。今年,我县猕猴桃挂果面积18万亩,总产量25万吨,预计产值12.7亿元,全县仅猕猴桃一项人均收入2200元,果区人均收入高达8200元。

 

六、市场影响力

 

在加大产业开发的过程中,我县大力开展品牌建设,增强市场影响力。1997年我县荣获“中国猕猴桃之乡”称号,并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绿色食品生产基地;2000年、2004年被连续认证,1998年被国家质监总局认定为全国唯一的猕猴桃标准化管理示范县。周至选育的猕猴桃品种“秦美”、“哑特”分别获得全国第二届农业科技博览会金奖和银奖,被第三届农业博览会授予名牌产品称号。2006年元月我县被“辉煌十五,和谐陕西”大型新闻调查活动评为全省“十佳果业强县”;2007年3月“周至猕猴桃”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我县已有猕猴桃走出国门,远销欧美市场。今天,周至猕猴桃已名播华夏大地,无论在国内国际市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周至猕猴桃众筹
  • 下一篇:周至县猕猴桃产业科技开发中心

    上一篇:西安纯美果品有限责任公司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5/46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