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4  来源:  会员:zgmht

 走进位于浙江富阳的长垄猕猴桃生产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200多亩的山坡上挂满了猕猴桃,轻风吹过,带来阵阵果香,基地的主人王林娟正和工人们一起将采摘下来的猕猴桃装箱打包。她的猕猴桃基地如今已被列为杭州市农业丰收项目推广示范基地。

  但就在3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山。当时51岁的王林娟不顾丈夫的反对,用家里的所有积蓄甚至还抵押了唯一的一套房子,向村里承包下了这片200多亩的荒地用以种植红心猕猴桃。山包下后,王林娟发现面临的问题比想象的要多,首先就是电的问题。开垦需要用电、猕猴桃的种植灌溉、冷藏都离不开电,但是山上连根电线杆都没有。

  荒山上架起了新线路

  怀着急切的心情,王林娟找到富阳区供电公司,提交了架线的申请。“当时新登地区正在开展农网改造的项目,了解王林娟的情况后我们决定急事急办,优先解决她家的用电困难。”富阳区供电公司新登供电所何荣华回忆说。

  王林娟的猕猴桃基地很快迎来了喜人的变化:十几根簇新的水泥线杆立在高高的山岗上,1500多米的低压线路从村庄直接连到山上。山顶上,王林娟夫妻居住的小木屋先通上了电。紧接着,200余亩的猕猴桃园里也铺上了电控的灌溉装备。不到半年的功夫,一座智能化的绿色生态农业基地呈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扬起满山丰收的喜悦

  今年是猕猴桃种植的第3年,王林娟估计今年的产量可以达到10万斤,但是随着采摘的客人越来越多,王林娟又犯起了难。随着基地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游客数量的日益增长,用电高峰期的时候,这一台变压器就变得不够用了。

  为此,王林娟找到了区供电公司,“现在是采摘的高峰期,采摘下来的猕猴桃没有冷库可不行,还有农庄里,空调开不起来,客人根本就留不住。”王林娟向工作人员道出了自己的难处。

  令王林娟欣喜的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勘查现场环境后,根据村里的用电情况又增加了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并将王林娟基地的线路接到了这台变压器上。增容的同时,也保障了猕猴桃基地的用电稳定。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办公室里种植猕猴桃 农博会高科技让你大开眼界

上一篇:供应周至猕猴桃之乡徐香猕猴桃微商专供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4/4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