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4  来源:  会员:zgmht

 2016年5月26日,武功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陕西武功举行,陕西省果业局、咸阳市政府、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各界媒体、专家以及武功县农业企业代表等参会,会上介绍了武功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祝福武功猕猴桃威震武林。

武功地处秦岭北麓、渭河北岸,土壤肥沃,含沙量充足,通透性较好,地表、地下水资源丰富,是猕猴桃种植的优生区和适生区。在县委、县政府的强力推动和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武功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10万余亩,成为全省猕猴桃产业第三大县。

今年3月初,武功县与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合作,打造武功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以母子品牌架构,一致对外,修炼“品牌秘诀”,提升“武功猕猴桃”品牌溢价能力。通过调研,基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最终确定了武功猕猴桃品牌的战略体系。

据了解,武功猕猴桃产区,光照充足,全年光照时数为2100小时,为全国猕猴桃产区的最高值;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出全省产区平均值1.2%;昼夜温差大,糖分积累多,境内水资源丰富,三条河流同属渭河水系,润泽全境;证明武功猕猴桃产业体系发展完善。在经营主体上,武功县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为主导;在渠道建设上,初步实现“互联网+果业”发展模式;在标准化生产上,出台《武功猕猴桃标准综合体》加强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在技术支撑上,积极与西农大等科研单位交流。

在猕猴桃生产过程中,为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武功县主要采取“四动四提”措施提升果品品质,确保果品安全质量。一是实施科技驱动提品质。二是坚持示范带动提品质。三是注重品牌推动提品质。四是融合电商联动提品质。

下一步,武功县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提质增效、果农增收为目标,在抓扩面的基础上,健全技术服务体系,加速推进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培育名优品牌,做强做优武功猕猴桃产业,为陕西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武功县五丰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上一篇:《人物专访》武功猕猴桃试验站雷玉山教授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4/46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