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3  来源:  会员:zgmht

  联想控股旗下农业板块佳沃集团推出的旗舰水果佳沃金艳猕猴桃(即“柳桃”),借道生鲜电子商务登陆成都。佳沃授权成都我爱有机农业公司旗下i有机网在四川、重庆和陕西销售“柳桃”,这是联想旗下农业板块首次借道生鲜电商在成都市场进行推广。业内人士认为,在传统电子商务竞争日趋白热化之际,行业门槛高,市场空间尚未大面积开拓的生鲜电商,可能成为今年成都电商的争夺焦点。

  “柳桃”是地道的“成都造”

  据佳沃相关人士介绍,“柳桃”虽然从去年11月开始就在全国通过传统商超渠道推出,但许多成都市民并不知道“柳桃”其实是地地道道的“成都造”。

  据透露,成都蒲江县作为佳沃“金艳果”原产地,其生态气候条件与“世界猕猴桃之都”新西兰蒂普基十分相似,是世界公认的猕猴桃最佳适宜种植区之一。去年,蒲江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0万亩,全县猕猴桃产值高达10亿元。

  “一颗佳沃金艳果从种植、采摘到生产储运,全程都依据佳沃严格的品控标准。” 联想集团副总裁陈绍鹏介绍,“联想佳沃在蓝莓和猕猴桃两个项目上的投资已超过10亿元。”从联想涉足农业开始,柳传志就表示“不急着挣钱,前3-5年是投入期,以后才慢慢有回报”。

  这次与佳沃在成都合作销售“柳桃”的i有机网,是一家最近两年在成都本地迅速扩张的电商企业。2012年、2013年,i有机网与褚时健合作,成为成都地区“褚橙”的唯一授权线上经销商。

  联想将再投二三十亿“务农”

  联想控股2010年开始涉足现代农业投资领域,并于当年7月正式成立农业投资事业部。根据联想控股的中长期发展战略, 2012年8月9日,佳沃集团在原农业投资事业部的基础上正式组建成立,并开始独立运营。

  联想并购的青岛沃林蓝莓果业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蓝莓全产业链企业。而联想并购的四川中新农业科技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猕猴桃品种。

  据了解,联想控股已经在农业板块上投入超过10亿元,未来5年还将投入20亿元-30亿元。陈绍鹏称,未来“佳沃”将并入上市公司资产包。根据联想规划,农业是其上市的“二级火箭”。

  成都生鲜电商或燃烽火

  “去年‘褚橙’在成都很多商超都有销售,但全年最大出货量不是这些线下渠道。”在濛阳水果批发市场经营高档水果的一位老板告诉记者,去年仅通过i有机网这个生鲜电商平台销售出的“褚橙”就有数万箱,远远高于其他渠道。目前,除i有机网外,成都还有买菜做饭网等多个专做生鲜的电商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类似“褚橙”“柳桃”这样的明星产品,有可能颠覆成都人传统的“菜市买水果”习惯。从这种意义上讲,不排除今年内成都生鲜电商之间燃起烽火的可能。

  成都晚报记者 叶燕 实习生 黄浩峰

  背景资料

  “褚橙”与“柳桃”

  柳桃是联想控股旗下农业板块佳沃集团推出的第二个旗舰水果产品——佳沃金艳猕猴桃。佳沃金艳猕猴桃是全球三大黄肉猕猴桃品种之一,其原产地是成都蒲江县。佳沃在蒲江有近万亩示范园。佳沃金艳猕猴桃被称为“柳桃”的主要原因是,之前褚时健二次创业种出的冰糖橙被称为“褚橙”,而由于柳传志执掌联想控股,联想控股旗下农业板块种出的猕猴桃自然而然被叫做“柳桃”。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柳传志成都电商联手卖猕猴桃
  • 下一篇: 微信 佳沃全程可追溯系统: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

    上一篇:联想投资佳沃猕猴桃接下来会投资谁?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3/45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