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1  来源:  会员:zgmht

 “今年网络销售情况不错,仅连城白鸭及白鸭蛋品就卖了80多万元。”22日,在连城县冠豸山脚下的一家连城土特产专营店,负责人周荣松高兴地说。

周荣松是连城最早一批做农产品电商的,2010年开始试水网络营销,组建了自己的官网,在淘宝网上建立旗舰店,主要销售连城当地土特产,年网络销售额超过500万元。

连城县是农业大县,农产品资源丰富,有红心地瓜干、连城白鸭、红衣花生、连城兰花等30多个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农产品。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将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作为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来抓,积极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通流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把本土优势资源和产业推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5年连城县成功申报成为福建省首批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目前电商、物流、仓储、配套关联企业等从业人员达1.2万人,今年1至5月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4.65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销售额5.25亿元,比增91%,电商成为农业发展“新引擎”。

因势利导 搭建两大农村电商平台

在连城县工业园区,莲冠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分为综合办公区、电商仓库区、快递物流区,包含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等,年内将投入使用,实行免租和减租等优惠政策,让更多电商企业入驻,将成为连城电商创新创业中心。

为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连城县因势利导搭建两大农村电商平台,莲冠电子商务产业园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产业园现入驻31家企业,待入驻企业28家,主要以经营连城农特产品为主;自农村淘宝项目签约入驻连城以来,项目运营正常,目前共开通92个村级服务站,实现全县17个乡(镇)农村淘宝全覆盖。

四堡乡种植1万多亩芙蓉李、水蜜桃等水果,该乡双泉村农村淘宝服务站合伙人邹宗勤,于去年积极整合资源,联合多位村民成立村电商联盟,并与村淘合作,建立物流通道,帮助村民在网上卖芙蓉李,仅7月份一个月就销售近30万元。

为了助力连城农产品销售,连城地瓜干、兰花、客家米酒等部分农产品,还参与阿里巴巴集团公司聚划算、年货节上行等活动,茗匠茶具、连城兰花、紫心薯业等农产品入驻农村淘宝平台,“淘宝中国特色馆·连城馆”平台正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连城农产品进入“淘宝圈”。

突破瓶颈 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建设

邮政物流到企业上门服务,员工正在搬运包装好的连城兰花。

“农产品保鲜、冷冻、冷藏及仓储物流项目基本竣工,投入使用将加快推动冷链物流发展。”连城县商务局电商办负责人张远山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通过冷链物流,解决白鸭、鲜切花等农产品保鲜问题,让更多的农产品上网销售。

物流配送、信息技术、网络推广等,是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重要内容,也是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瓶颈。“在网站建设、网页设计、云计算、网络推广、ERP管理等方面,电子商务协会有专门的技术人员和服务团队,进行信息技术、网络推广服务。”张远山说道,成立于2014年的连城电子商务协会,先后帮助多家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完善网络销售平台建设。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有工商部门注册的电子商务应用企业111家,依托淘宝、天猫、京东、苏宁、一号店、微信等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近850家。

“物流配送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据了解,连城县以阿里巴巴村级服务点建设为契机,整合邮政电商、供销电商、社会第三方物流“菜鸟物流”,建立“连城县物流村村通”的配送平台,形成以乡镇为主体、以村组为网点、以信息平台为支撑,连接货源、采购、运输、仓储、加工、配送为一体的农村现代物流网络。同时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经济的电子商务服务。

示范带动 积极培育发展本土电商

“村助连乡土特平台”正在整理包装百香果,准备寄给客户。

“今年我们拓展朋口、莒溪等‘村助’中心平台,要让更多的农副产品上线销售。”在宣和乡电商创业培训班,连城同乡网络互助协会会长吴铨远说道。在当地政府的推动下,吴铨远于2014年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连城县同乡网络互助协会”,协会宗旨之一就是共享同乡人脉,探索农产品电商路径,主要是通过网络销售连城的农产品。

协会成立两年多来,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在宣和、朋口、莒溪等乡镇成立电商运营中心,宣和全乡13个村都建立“村助连乡土特平台”,收集整理乡村农副产品信息,成立仓储、设计、下单、开发、客服等“村助”小组,开发姜糖、百香果、苦斋菜、雪薯等40多种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农产品,带动村民创收增收。据介绍,该平台去年销售额达200多万元,带动农户120多户,其中贫困户20余户,户均增收6000多元。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连城县通过示范带动,积极培育发展本土电商,销售本地农产品,推动互联网与农业产业深入融合,农村电商“遍地开花”。县农创园努力搭建连城“莲硒”农特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县供销合作联社整合供货、物流、营销等产业链资源,全力打造“淘宝中国特色馆·连城馆”平台,“村助”、万花筒、微食汇等电商平台,整合农特产品资源,加速全县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推广。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中华农业电商博览园,晋级2017电商武林大会决赛

上一篇:农村电商:种类更多品质更优 滞销农产品变"网红"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1/4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