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1  来源:  会员:zgmht

 7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地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来,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推动改革,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7月19日新华网)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本,衣食以农桑为本”,农业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重要的一环,中国经过近三十年的改革开放,我国农业科技取得了不少成就,许多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2017年,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4份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提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本次深改小组会议关于农业改革的发展方向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健全人才支撑体系。近年来,农村劳动力大量流失,是农业发展最大障碍,怎样留住人才、留住劳动力,发展农业是我们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开发农村人力资源,引进有知识、能吃苦、能干事的新型农业人才至关重要,要重点围绕新型职业农业培育、农民职业技能提升,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统筹安排、产业带动”的模式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并积极探索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新方式,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发展社会组织的优势,提高农民技能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出台农业发展优惠政策,特别是对回乡农民工从事农业事业的要重点扶持,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和农业相关产业创业补贴。

二是健全科技创新体系。依托区域高校优质资源,完善“高校+政府+农业大户”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发挥政府政策引导、高校智力支撑、农业大户集约化经营的良好发展方式。在农业实践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在农业生产过程中,要注重正确处理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农民增收的关系,建立示范园区、高科技园区等现代化、规范化农业产业园,集中展示农业新品种和新技术,通过业务培训、参观学习等方式,普及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强化科技支撑,加大优质高产品种和高产绿色配套栽培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力度,确保粮食稳定增产,依托种养殖基地的建设,为新技术的大面积推广提供典型示范,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特色农业和观光生态农业,进一步推动精品农业品牌的建立与推广,让农民在农业发展中有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三是健全新型产销体系。在“互联网+”大数据下,进一步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工流通企业与电商企业全面融合,推动农业产销“线上线下”互动式发展,建立新型“互联网+农业”产销模式。加快建立健全适应之农产品产销的电商发展的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加大扶持政策向农产品电商平台和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倾斜。加快完善全国性的农产品物流网络建设,完善农产品直供直销体系的建设,加快构建公益性农产品市场体系,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先,唯改革创新者胜。”加快人才、科技、市场三大体系,为农民增产增收保驾,为农业改革发展护航。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杨凌蒋家寨村猕猴桃为何成了果农“摇钱树”

上一篇:未来五年 武汉将培育2200名农业CEO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1/4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