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1  来源:  会员:zgmht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松焘 高翔 徐鑫)近年来滥用膨大剂等激素问题成为困扰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的难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经过多年研究试验,研发出猕猴桃充分授粉技术,破解了猕猴桃产生小果的原因,有望根治滥用激素的顽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安成立副研究员和他的团队经过近十年的潜心研究,发现猕猴桃果子大小与果实授粉的柱头数量有关,授粉柱头越多,果实就越重,充分授粉是解决猕猴桃小果难题的关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安成立:“比如说海沃德这个品种,40多个柱头,(授粉)17个柱头就刚好,低于17个柱头就一定是小果,有大量的小果和畸形果。”

为实现充分授粉,安成立和他的团队研发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猕猴桃充分授粉技术和精准授粉器,今年三月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扶风县午井镇料地村村民刘勇的3.5亩猕猴桃园里,使用充分授粉技术后,果子匀称结实,收入大幅提高。

扶风县午井镇料地村种植户刘勇:“2014年,安教授来之后,通过他的指导,一下子卖了一万五千多块钱,去年又翻了个跟头,卖到三万六。”

环球园艺果园基地总经理宋飞:“我们自己按园子的传统授粉,大果率才是52%,用安老师这个技术授粉的话,大果率增大到75%,增长23%个点。”

根治滥用激素的顽疾,除了推广应用新技术,还需要转变消费观念,正确引导市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安成立:“我觉得对于消费者来讲,其实每一个品种它本身,本性固有的单果重是有一定的值的,并不是最大的果子就是品质最好的,这样就能正确引导果农去生产。”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杨凌猕猴桃上国宴餐桌招待外宾

上一篇: 杨凌蒋家寨村猕猴桃为何成了果农“摇钱树”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1/4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