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0  来源:猕猴桃官网  会员:zgmht

 杨凌示范区积极贯彻落实十七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杨凌农业科教优势,做好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工作,按照“以农为主、多元发展、科技引领、产业支撑、示范辐射、两化推动”的发展思路,着力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示范带动能力,为关中经济区乃至全省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杨凌注重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紧紧依靠农业科技,发展现代农业。他们发挥两所大学的科研优势,围绕旱作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领域,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高技术研究,在节水技术、生态修复、生物育种、植物源农药研制等优势领域增强原始创新和集成能力,取得了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成果。

  目前杨凌两所大学的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入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行列,新增17个国家和省部级实验室、研究基地,3个国家重点学科,产生了一批重要成果,其中120多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励,14项获得国家级奖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也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单位之一。

  杨凌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支持企业大力开展技术创新,逐步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重点支持亨通制药等优势企业建立生物制药、食品加工等技术创新平台,全面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到2010年,工业总产值要达到85亿元,形成4个年产值过10亿元和10个年产值过3亿元的重点企业;新增15个国家和省级名牌产品。

  杨凌继续积极探索“政府推动下,以大学为依托,以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的科技推广新模式。他们对杨凌的农业科教资源和全省农技推广力量进行项目整合,把省农林科学院作为整合资源的省级工作平台,凝聚和吸纳两所大学和国内外的农业科研成果,根据我省特色农业发展和农民的实际需求,组装集成重大农技推广项目。同时,依托地方场地设施等资源优势,逐步建立和完善大学和各市级农科所纵向一体、对接互动的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实现大学专家队伍和基层推广队伍的对接,科技成果和农业生产的对接,技术推广和农民需求的对接,促进农业经济稳定增长,广大农民持续增收。

  为加强科技示范推广工作,杨凌充分发挥两所大学的农科教优势,整合国家星火培训基地、全国妇女培训基地、陕西省农业干部培训中心等科技培训资源,扎实搞好县乡干部培训、农技推广人员培训、农民培训和国际农业科技培训等培训,着力打造“杨凌农科”品牌,推动示范区科技成果的转化与辐射。

  目前,杨凌已在陕西10个市和甘肃、新疆、青海、宁夏、西藏、四川、黑龙江的20多个市,建立了35个与区域农业产业、产品紧密结合的科技示范基地,数百名学校科技人员每年一半时间在田间地头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民。在陕西建立的苹果、甜瓜、猕猴桃、茶叶、核桃、板栗、秦川肉牛、生猪、奶牛、奶山羊、红枣、蚕桑、粮食等31个基地已产生明显成效,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与两所高校建成的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共引进、推广国内外良种1700多种,科技成果转化率提高了12个百分点,达到47%,每年科技示范推广产生的效益超过60亿元。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谈谈中国猕猴桃的发展史

上一篇:中国猕猴桃2007年大学推广模式建设项目工作汇报会召开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0/4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