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0  来源:猕猴桃官网  会员:zgmht

  在猕猴桃生长季节,当35℃以上温度连续出现10~40小时且伴随干旱,会导致植株出现果实、叶片、枝干组织坏死等症状,统称为热害,需要科学应对。

 
  规范架型 提倡大棚架型。架面空间在盛果期进行全园覆盖,避免地面裸露。
 
  果园生草 在未封行幼龄果园,提倡果园生草,改变清耕制度,缓冲上烤下蒸,降低热害。
 
  避光栽培 对高档高效品种,可以采用全园遮阳网搭建,采用避光栽培防止直射光灼伤果树。
 
  及时灌水 对未遮阴封行果园,特别是不保水蓄水的沙土地,在高温来临时及时灌水,保持适宜的土壤湿度,以此提高抗热性;但是针对黄粘土类型,如果连续灌水,反而因土壤透性变差,会拟制树体抗性,生产上要格外注意。
 
  树盘苫墒 为了避免过分浇水对土壤透气性的破坏,在雨后或灌溉后,及时用干竹叶等覆盖树盘,保墒苫墒,减少土壤水分蒸发,保持土壤湿度,减缓热害。
 
  高密栽培 针对不抗高温品种,不妨采用高密度栽培,尽快全园封行遮阴,以此提高整体抗性。
 
  科学夏剪 对枝梢生长量小的品种或幼龄树,前期(现蕾期)早摘心、重摘心,促发枝梢二次枝萌发,待二次枝抽生无限延长生长,不缠绕不摘心,增加架面枝量,扩大覆盖遮阴,阻止热害发生。
 
  间作套种 幼龄初果树,提倡间作套种,除了提高园子前期收益,以园养园外,还可改善园区小气候,避免树行暴露,保持园区湿度,进而提高抗热能力。
 
  谨慎旋耕 夏季施肥、中耕,尽可能浅耕,深度不超过10~15厘米,如遇高温,施肥提倡撒施,杜绝中耕,以免伤根,诱发热害。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2017中国·成都国际猕猴桃展望大会召开

上一篇:《中国网》只有扎根在广袤的田野上,科技成果才有价值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0/4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