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国猕猴桃  会员:zgmht

 这几天,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采胜有机稻种植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胡彩胜的心情格外轻松,他刚通过互联网从全国素不相识的投资者那里借到了2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11月1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佛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承办的广东“互联网+信用三农”众筹项目启动会在佛山市广发金融中心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一行三局”、相关政府部门、各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互联网+”春风吹到田间山地农民喜尝甜头

《投资快报》记者看到,在活动现场,胡彩胜当场发起“农e贷”公益众筹项目,通过广州e贷平台向全国各地投资人发起募集,借款标宣告售罄后,募集资金被当场移交给胡彩胜,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充分展现了互联网金融的较强融资能力和公益普惠精神。

初次试水互联网金融告捷,胡彩胜的心情显得有些激动,而在不久前,他还为资金周转的事一筹莫展。胡彩胜,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一名土生土长的壮族人。2009年,他看准连山良好的生态条件,组建采胜有机稻种植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从事有机稻种植。截至目前为止,该合作社拥有700多家农户社员,并辐射带动了1200多户农户进行农业生产。据胡彩胜透露,加入合作社后,每家农户每年可实现增收2500到3000元。

然而,同所有农业生产机构一样,采胜有机稻种植合作社也碰到了资金周转问题。“每年10-11月份是合作社收购农民稻谷的时候,然而合作社的资金回笼一般需等到来年的5月份,但对于农民兄弟我们必须讲信用及时付款,不能打白条,因此解决资金问题迫在眉睫。”

提及农民贷款难问题时,胡彩胜的语气充满了无奈。“虽然国家频繁出台‘三农’扶持政策,我也经常代表合作社到各地参加支农扶农研讨会,但最终都无功而返,由于缺乏房产等抵押物,传统金融机构贷款对农民来说可望而不可即。”胡彩胜表示,作为农业合作社的发起人,没有人能比他更深切感受到农民贷款的苦衷了。

据了解,为解决农户们的困难,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牵头推动“互联网+信用三农” 建设,并遴选广州e贷等4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为试点单位,组成“三农”项目考察团,亲赴清远、梅州、云浮、肇庆等区域进行实地考察,亲自下田头跟农民交流与学习,掌握农作物生长规律和农业专业知识。经过多番密集调研和分析后,采胜有机稻种植合作社成为广州e贷首个公益众筹项目支持对象,为其提供用于合作社农业生产经营方面的贷款服务。项目利息将用合作社生产的“采胜”牌有机生态大米来抵扣,除了按期归还本金外,合作社无需再额外支付利息和其他费用。

“从项目调研到正式签约,只花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真正解决了农民的燃眉之急。”谈及此次贷款体验,胡彩胜表示,互联网金融的便捷普惠性,真正解决了农民“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

互联网扶持农业发展,金融创新降低风险

“农村人口数量庞大,加上传统金融机构放贷难,资金缺口巨大,而互联网金融的目标是通过便捷、小额融资服务实现普惠金融,这与‘三农’实际需要恰好匹配。”初涉农村金融,广州e贷总裁方颂表示感受良多,相比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扶持“三农”有两大优势,一是利用互联网扶持农业发展,由于农业生产自身的特点,农村金融具有强烈的周期性,但传统金融无法满足农民周期性的资金需求,互联网金融则可根据农民贷款需要设计周期灵活产品,解决农民燃眉之急;此外,互联网可以融通社会力量,让城市富余资金回流农村,以发达地区反哺欠发达地区,实现项目供需两旺。二是用创新降低违约风险。首先,贷款利息可用农产品来支付,农民只需按期归还本金外,无需再额外支付利息和其他费用,既大大减轻负担,又实现了销售;其次,互联网的宣传效应可以帮助农民做好推广,实现增收致富,主营业务不断扩大,最终降低项目违约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张劲表示,“互联网+信用三农”行动为农民融资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带来了崭新的改变。从过去的一个金融机构对数百个农民,到如今互联网众筹模式下数百投资人对一个农民;从过去金融机构贷款需要担保,到如今互联网众筹只需提供农民征信及社会和安全生产信息;从过去农村资金调往城市追逐高利,到如今城市资金回流助力“三农”发展,这就是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改变,是解决农民融资难、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可行办法和新的路径。中国猕猴桃信息网http://zgmht.029mht.net/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云南进一步加快大型灌区建设 助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

上一篇:淄川精品生态农业成为投资热点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3-21/40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