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国猕猴桃  会员:zgmht

 农产品网上销售日趋火爆,质量安全问题成为热点。9月6日,湖北省农业厅下发通知,明确八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加强电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荆楚味”纯正、可靠。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在省级层面出台的电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

从今年9月开始,我省农业部门将电商农产品生产基地纳入日常监管范围,落实产地准出制度,省级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示范的农产品必须经过权威部门的检测,方可进行网络营销。利用互联网技术,以二维码技术为重点,建立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打造“政府+企业+电商+交易平台”多方负责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谁出问题谁负责。

以后,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湖北农产品,只需用手机扫一扫网站上的二维码,就能获知产地、打药时间、农药残留检测情况等“身份”信息。

同时,宜昌、十堰等地已经在探索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金制度,即,政府或企业向第三方机构交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一旦网购农产品质量出现问题,保证金优先赔付。下一步我省将在全省推广这种做法。

通知还提出,开展蔬菜、水果、茶叶标准园和畜禽标准化养殖场、水产健康养殖场等创建活动,鼓励引导互联网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大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覆盖面,探索与电商企业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加快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建设,鼓励支持电商企业参与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中国猕猴桃信息网http://zgmht.029mht.net/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我国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

上一篇:大堡子休闲农业带活乡村经济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3-21/40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