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3-13  来源:十里地  会员:zzmht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省果业局局长高武斌等为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1月21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科技厅主办,西安市农林委、周至县政府承办的“2016年西安•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暨第二届中国猕猴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讨会”在周至召开。来自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专家、客商,10余个国内猕猴桃主产市县代表,15家科研院校20多位专家、学者,近百位国内生鲜销售企业代表等齐聚周至,研讨、交流我国猕猴桃生产技术创新新动态、新思路、新举措,洽谈猕猴桃加工、销售合作,助力产业升级。

  大会邀请了国家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徐岩处长、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科学家吴金虎博士、中科院郑州果树所方金豹研究员等行业外专家,围绕产业突出问题和关键技术创新,以及解决存在问题的措施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国内从事猕猴桃种植、鲜果销售,电子商务、水肥一体化、分级包装、新型环保农资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改善猕猴桃品质、降低农残、商品化处理、绿色和有机生产、规范化贮运、提高果实商品性等系列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会上,周至县人民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签订了县校合作协议,省科技厅、省果业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为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揭牌。

  据介绍,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将为周至猕猴桃防腐保鲜与深加工、功能食品研制等提供技术支持。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陕西省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西兰佳沛国际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将在猕猴桃栽培品种评价、土壤改良与营养管理、CPPU依赖性消除、果品差异性解决方案、果品面源污染治理、授粉技术等方面展开研究合作,助推我国猕猴桃产业升级。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猕猴桃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如滥用膨大剂等生长调节剂和化学保鲜剂,过量使用化肥农药,盲目追求产量,不规范的釆收贮运,商品意识淡薄等问题。因此,造成了果实品质低和均一性差,农残超标,食用性能差,市场竞争力弱等系列市场问题,影响了猕猴桃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制约了我国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壮大。

  同日,周至县还举行了猕猴桃销售签约,国内多家连锁超市、批发市场、水果销售企业、电商企业先后和周至猕猴桃种植合作社、猕猴桃加工企业签订16.65万吨鲜果、1300吨果干销售协议,金额达10.536亿元。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z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认证会员
公司名称 周至猕猴桃
联系人 周至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哑柏镇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
  • 下一篇:周至猕猴桃十里地域名zzmht.029mht.net启用

    上一篇:周至猕猴桃获全国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3-13/4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