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2-26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董李,帮我看一下,是这样嫁接的吗?”“嫁接时,不要把芽子弄颠倒了,缠带必须紧密,不能漏气,否则,猕猴桃嫁接苗成活率就低。”

  近日,在四川省都江堰市蒲阳街道棋盘社区来了一群“红马甲”,他们为种植户进行猕猴桃嫁接、病虫害防治等相关指导。看到困扰自己的问题得以解决,蒲阳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滕彩龙甚是欣慰。

  “滕书记,我们98%的居民都集中居住在小区内,社区已经到每家每户排查、宣传多次,大家都会注意防控,但如果老是这么在家呆着,过了这段时间,地里8亩的猕猴桃怕是要化成水了!”就在2月上旬,滕彩龙在棋盘社区二组督查棋盘社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时,社区居民任永良向他反映道。

  棋盘社区地处都江堰市东北部山区,辖区幅员3.5平方公里,共有居民274户828人,从2000年起,社区开始发展猕猴桃种植业,目前种植面积达1466余亩,种植户占社区总户数的80%,猕猴桃产业是群众收入的主要渠道和增收方式。而初春则是猕猴桃苗木管理的关键时期,遇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急坏了棋盘社区的居民。

  滕彩龙当天随即找到蒲阳街道棋盘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天平,向其汇报情况。

  “按照最新要求,疫情防控排查,除排查有湖北旅游居住居史人员外,还要排查到成都市以外返乡和外来都江堰的人员,我们完成了第三次排查,社区有14户132人要纳入居家观察。而这14户中有6户是猕猴桃种植户,涉及50亩地需要管理。”对于滕彩龙的反映,李天平显然心中有数,而且仔细地思考过这个问题。

  李天平继续说道:“这50亩地,可以发动猕猴桃产业支部技术服务党小组成员、越宇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一起,逐户去帮助管理,该嫁接的嫁接,该除虫的除虫。”

  经过多方努力,在2月中旬,都江堰棋盘社区组成13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始对6户居家观察村民的猕猴桃进行嫁接和除虫,并为社区其他居民进行技术指导。

  “看到这些‘红马甲’,我们觉得心里踏实,等十月份,要让大家吃到最甜的猕猴桃。”村民罗忠发眼睛湿润地说道。(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龙泉:工作人员在猕猴桃基地开展服务指导

上一篇:【疫情阻挡不住温情】心牵“疫”线捐赠猕猴桃 为防控注入“VC”力量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0-02-26/13650.html

本文标签:猕猴桃地里来了一群“红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