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1-12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业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享全一行6人到乐业县花坪镇雅英猕猴桃基地进行调研。镇党委书记吴显俊、镇人大主席郑顺华陪同。

 

 

  黄业山一行深入花坪镇脱贫奔康猕猴桃产业园.雅英猕猴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花坪镇党委书记吴显俊就花坪镇脱贫奔康猕猴桃产业园发展情况汇报:花坪镇在2018年11月已实现贫困户产业全覆盖,2019年雅英猕猴桃产业基地已实现部分挂果,2020年将进入初产期。产业园一部分由农投公司管理,一部分为贫困户自行管理。现产业园存在的最大难题是:群众参与度不高,缺少专业技术人员,发展的产业园属于非地产业,群众离产业园区远,自主管护难。

 

 

  黄业山对花坪镇脱贫奔康猕猴桃产业园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业山强调:花坪镇要加强产业全覆盖建设,解决贫困户户户有稳定产业现实稳定增收目标,方能助推该镇高质量脱贫攻坚工作。要激发贫困户参与产业园建设内生动力,要加大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力度,积极协调专业技术部门;要充分调动发挥起管理互助组的作用。

 

 

  据悉,花坪镇依托深圳对口帮扶,建设运赖村雅英脱贫奔康猕猴桃产业园和烟棚村杨虎寨脱贫奔康猕猴桃产业园作为全镇产业全覆盖园区,统筹解决花坪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问题,园区总面积3560亩,截止2018年底,我镇在运赖村和烟棚村两个猕猴桃产业园分别举行了2次猕猴桃产业股权证发放仪式。将猕猴桃产业按照人均0.5亩的标准折股量化分配给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贫困户共1639户7025人(搬迁乐业县城安置点贫困在同乐镇进行分配)。在全县率先完成扶贫产业全覆盖工作,并授到县委县政府表彰,积极推动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有力地推动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口杨彩成、陈玉媚、陈少波 图/文

  图为黄业山雅英猕猴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图。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陈奕天粉丝为何叫奇异果 陈奕天知名度不是一线为何这么火

上一篇:中国猕猴桃产业你真弄明白了吗?几个问题值得深思?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11-12/13610.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