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
猕猴桃基地一角
猕猴桃基地一角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9日,独山县影山镇翁奇村猕猴桃基地里,一个个硕大的猕猴桃挂满藤蔓,诱人的果香飘满了山间,让人垂涎欲滴。成片的猕猴桃沿着旅游公路两旁蜿蜒向远方,一派葱笼的景象呈现在眼前。

  村民罗荣凤在自己的猕猴桃地里忙得不可开交。只见她微微踮起脚尖,将手伸向高处两个个大饱满的猕猴桃,用力一扯,果子顺势掉落到手里。“你看这果子,一个估计有一两多呢。”说着话,脸上写满丰收的喜悦。

  罗荣凤说,家里种猕猴桃已经有十来年,一直都是自给自足小打小闹,近两三年来,随着净心谷景区持续走热,越来越多的游客主动上门采摘、购买,猕猴桃种植在翁奇才走上了产业化之路。“以前都是我自己采摘了运到市场上去卖,费时又费力;现在只需要坐在家门口等游客上门,足不出户就能将猕猴桃卖出好价钱。”罗荣凤一边忙着采摘,一边算起了丰收账“我家种了4亩猕猴桃,一亩能产3000斤左右,按照目前5元每斤的市场价,今年能有6万多元的收入。”

  在翁奇村,像罗荣凤这样家门口卖猕猴桃的村民不在少数。近年来,该村结合净心谷景区旅游发展的契机,在巩固茶产业发展基础上,积极引导群众种植猕猴桃增加收入。

  “目前全村共种植猕猴桃500余亩,其中挂果的有200余亩,每年收果季节,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形成净心谷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翁奇村村支书杨绍国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规范种植,继续扩大猕猴桃种植规模,在品质上、品牌上下狠功夫,让猕猴桃产业带领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莫宇)

  来源:独山县人民政府官网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梁平和林镇猕猴桃成熟 水果界的“新宠”邀你采摘

上一篇:货运大数据揭秘猕猴桃行走轨迹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10-14/1355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