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

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的季节,毛茸茸的猕猴桃逐渐成为水果界的“新宠”。昨(10)日,笔者来到重庆市梁平区和林镇平都村六组的辉润农林休闲观光采摘园里,放眼望去一片翠绿,一颗颗沉甸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甚是诱人。

 

官中福正在查看猕猴桃生长情况。通讯员 陶开星 摄

 

“今年,采摘园是首次挂果,收获还不错。”正在园内查看水果生长情况的老板官中福介绍,该园占地100余亩,以猕猴桃、水蜜桃为主,其中猕猴桃有红心、黄心、绿心、软枣四个品种。

“目前,园内猕猴桃已经大量成熟,因为品质较好、味道可口,销售十分走俏。”官中福说,截至目前,采摘园已经销售了8000余公斤猕猴桃,收入20余万元,只剩下刚成熟不久的黄心猕猴桃还未采摘,采摘期可持续到10月底。“预计今年将产1万公斤猕猴桃,到了盛产期,可产8万公斤猕猴桃,产值超200万元。”

 

刚采摘的猕猴桃。通讯员 陶开星 摄

 

据官中福介绍,为保障种植的水果品质,他按照有机和绿色的标准进行种植,采取人工除草、施有机肥等方式,并通过养殖蜜蜂实现异花授粉,提高授粉比例与质量,让园内的水果味道和品质更佳。其中,试种的软枣猕猴桃更是获得了梁平区第二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

据了解,软枣猕猴桃果实较小,平均重量在8至13克,食用方便、可口美味,富含维生素C,是苹果的80至100倍,目前全国都处于试种阶段。

 

成熟的红心猕猴桃,甚是诱人。通讯员 陶开星 摄

 

“接下来,我将探索如何进一步提升采摘园水果产量和品质的方法,积极申请绿色食品认证,注重品牌打造,进一步增加收入。”官中福看着生机勃勃的满山果林,信心满满道,“同时,我还将结合乡村旅游,把采摘园打造成以园林式旅游、水果采摘乐趣为主休闲观光采摘园。”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丽水日报]遂昌猕猴桃斩获两个国家级大奖

上一篇:独山翁奇村:猕猴桃飘香喜丰收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10-14/13550.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