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

  10月10日上午,为加快推进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加强产业园建设学习与交流,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河源市和平县开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程文章、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梁友强、和平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海生、河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叶发兴等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党中央、国 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引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是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乡村产业振兴的“牛鼻子”。省委、省政府把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列入省政府重点工作和省重点建设项目。

  2018年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启动年,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并印发了《2018年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启动建设5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本次培训班面向全省产业园相关实施单位,通过解读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政策措施,进行现代农业产业园财政资金使用与管理及农产品品牌建设专题培训,实地考察和平县猕猴桃产业园及翁源县兰花产业园,着力加快推进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度,促进产业园健康有序发展。

  开班仪式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程文章分析产业园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产业园建设的具体要求,并强调2018年启动建设的50个产业园建设把握两大目标:一是在10月底前,2018年获批的50个产业园的财政资金使用进度应达70%,广东省政府将对没达到70%的有关产业园“园长”进行约谈;二是在2018年获批的50个产业园应确保在2019年底全面完成建设进度。

  “和平县猕猴桃产业园是2018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建设进度良好,已连续半年以上在全省名列前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梁友强介绍,本次培训班在和平举办,旨在让大家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相互交流,合力推进产业园建设。

  “本次培训班在和平县举办,是对和平猕猴桃产业园建设的鼓励和鞭策。”和平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海生表示,当前和平县委、县政府凭借资源优势,选准猕猴桃产业,实施一系列“兴果富民”战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发展之路。和平县紧扣2019年底全面完成和平县猕猴桃省级现代产业园建设的目标,围绕“六大任务”努力推进度,并取得积极进展。县委县政府抓好产业园的统筹部署,着力破 解了项目用地、资金筹集、工程建设、规模种植、技术保障、通畅销售、农民增收等难题,目前产业园建设开工率达*,共投入建设资金1.23亿元,综合完成80%的建设任务。

  和平猕猴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划加工园区面积20万平方米,产业园依托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广东聪明人集团有限公司,以“生产+加工+科技+现代营销”模式推进全产业链开发建设,按照规划空间布局为“一带二区二心”进行规划建设,对提升和平县猕猴桃品牌知名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促进果农增收起到积极作用。和平县猕猴桃产业园办公室主任周日金介绍,产业园建设形成以县长为园长的领导创新机制,紧抓落实,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三产融合发展。目前猕猴桃产业园一产种植基地达5.2万亩,二产研发加工基地300亩,三产建设涉及聪明人加工物流基地、东森堂分选中心、双创孵化区等。

  自2018年以来,河源市以猕猴桃、板栗、鹰嘴蜜桃、油茶、茶叶、蔬菜、生猪等特色优势产业为主导,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7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4个,重点打造“万绿河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河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叶发兴表示,在省市县各单位的督导下,目前全市各大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以和平猕猴桃产业园为代表,产业园整体建设成效显著,进度全省排名靠前。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大各部门配合力度,合力推进产业园建设,坚决完成产业园各批次的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博山猕猴桃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优质果品大赛获银奖

上一篇:悦园村的猕猴桃熟了:看万亩猕猴桃园的绿色生态种养循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10-14/13546.html

本文标签:广东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和平猕猴桃产业园建设全省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