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17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周至渭友村400亩猕猴桃被淹 村民苦不堪言

  村民用水泵抽水 本报记者 李宗华摄

  受近日持续降雨影响,位于沙河、清水河交汇处的西安市周至县富仁街道办渭友村数百亩农田被淹,包括约400亩正值采摘期的猕猴桃。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渭友村。拐上前往村子的村道,两边就是一个个的猕猴桃园。记者看到,即使此时雨已经停了,一块块地里依然淤泥堆积。村民王师傅向记者介绍说,9月14日晚上,上涨的水位几乎淹没了整条村道。“当时这个村道上都是水,人都不敢走。”

  村民老陈昨天和妻子用排水泵连着七八十米长的水管,将自家田里的积水抽到河里去。“我两亩多地都种的植物,有侧柏、石兰、月季等等。现在正是销售旺季,突然一下子被水淹完了。”老陈站在地头,眉头紧锁,忧心忡忡。他说,已经投进去至少3万元成本。而植物幼苗最经不起水泡,如果不及时将积水抽出,可能一棵苗都活不下来。“现在能抢救多少是多少吧,不然我一亩地加上人工、收益,得赔四五万元。”

  为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老陈专门花1000多元买来排水泵,当天连午饭都没吃,一直和妻子守在田边。“预计还得再排十几个小时才行,这还得盼望再没有大雨。”

  该村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初步估算,村里遭到水淹的农田约有六七百亩,其中至少400亩都种着猕猴桃。此前,县、镇两级相关部门也关注到了他们村这一情况,还就如何解决问题作过讨论,“后来没有及时解决,据说是资金方面有些困难。”他称,这几天相关部门已到他们村查看情况,预计很快就能拿出处理方案。  本报记者 张晴悦

(三秦都市报)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巴南这里的猕猴桃熟啦!还有很多耍事等你来打卡

上一篇:西安周至河水漫堤 上百亩猕猴桃果园受灾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9-17/1349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