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6-30  来源:  作者:

  根据眉县2019年一季度猕猴桃生产监测结果显示,猕猴桃监测户30户,果园监测面积为131亩,挂果面积为131亩,首善镇一农户对果树进行高接嫁头换品种,2019年开始为挂果年。30户监测户的果业直接生产费用总计26765元,较去年同期稍有增长。亩均投入204.3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2%,其中果树用肥料亩均119.27元,占亩均投入的一半以上,比上年同期增长2.69%。一季度化肥施用量亩均54.05公斤,较去年稍微增加,增幅3.21%;化肥亩均投入63.05元,较去年增加2.92%;有机(农家)肥亩均投入56.22元,较去年增长2.42%。亩均用水费用6.69元,同比增加9.85%。亩均雇工费47.39元,同比增加6.4%。果树用农药亩均费用17.72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1%。

  2019年一季度眉县猕猴桃生产存在以下特点:

  1、总体种植投入与上年持平。总体上来看,一季度眉县猕猴桃亩均投入204.31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每亩比去年多投入7.32元。

  2、果树用肥料费亩均119.2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69%,果农们看到了猕猴桃市场的良好态势,希望增加投入来获得更大的回报。

  3、其他投入为亩均3.40元,比上年同期的3.28元稍有增加。

  4、亩均雇工费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40%,春节后,外面务工就业人员多,在家务农的劳动力有限,正值猕猴桃的剪枝、绑枝时期。家庭雇工费用支出增加。

  5、亩均用水增加9.85%,主要因为上年四季度及本季度的干旱天气,冬季降雪量小,有些田地水分缺乏,农户怕影响今年产量,对部分田地进行灌溉。

  相信随着果农后期投入的不断增加,猕猴桃产业在新的一年又将为眉县农村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湖南隆回猕猴桃新品种助农增收

上一篇:第12届成都猕猴桃节开幕 “蒲江猕猴桃”最早8月18日上市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6-30/1344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