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6-1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猕猴桃苗木补栽技术要点

  猕猴桃生产中,常由于各种原因造成植株病弱或死亡需重新补苗的情况,而重茬再植、栽植过深或地下害虫不处理均不利于苗子生长,甚至影响成活率,需要果农重视。现结合实践,将苗木补栽技术要点总结如下,供广大果农参考:

  1、按深40-50cm、直径60-80cm挖除死/病/弱株树盘的土壤,将挖出的土壤堆放在坑旁,坑内铺一层杂草,并喷施100倍EM菌液,促进腐熟。

  2、在缺株旁边树行土表撒施一层有机肥10-15kg、辛硫磷颗粒20g左右(或白僵菌),用机械或人工充分与土壤拌匀。

  3、将行间处理过的土壤回填进坑里,高出地面10-15cm,再将树盘挖出的原土填回行间取土位置。

  4、挖浅坑,深度低于地面5cm,中心培成略隆起的土包。

  5、选择根系健康发达、无根结线虫及其它病虫危害的健壮大苗,垂直放置于土包上,辐射状理顺根系,填埋时轻提、抖动几下苗子,使根系舒展,与土壤充分接触,绕根系一周踩实土壤,同时箍好浇水圈。

  6、配500-800倍生根剂溶液,浇透定根水。

  7、待水完全下渗后再覆一层熟土,同时可用杂草覆盖树盘保墒。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重茬危害这么大,又不能倒茬,根系排出的垃圾怎么消化

上一篇:猕猴桃果园6月管理需要注意的5点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6-17/13421.html

本文标签:猕猴桃苗木补栽技术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