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5-16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眼下猕猴桃刚授完粉,接下来的日子,如果不出意外,授过粉的花会结出果子,果子会一天天长大,直至成熟、上市。但最近有部分猕猴桃种植户发微信说他的猕猴桃授粉之后出现了落果现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猕猴桃授粉后大面积落果?授粉不良惹的祸!

  综合分析了一下,一般造成落果的原因无非就是两个原因:

  1、授粉不良导致的落果问题

  我们说的花而不实现象,怎么辨别授粉良与不良?从猕猴桃的心看不到种子,整个空的,就可以判断授粉不良引起的,当然授粉不良的影响因素肯定很多。首先猕猴桃粉质量要好,第二要加上良好的环境条件、气候、合适的时间,这样授粉效果才会好。如果干热风或者低温,授粉会无效,就会出现花而不实的现象,近期蒲江附近都是阴雨天气

  2、营养不良导致的生理性落果

  这种原因造成的原因是土壤水分不足、而导致的养分输送不足。造成生理落果。

  注意事项:

  猕猴桃属雌雄异株作物,自然授粉常受园区雄株少、花期阴雨天气等因素影响,导致授粉不良、坐果率低、易落花落果,直接影响当年产量。在生产中果农大多都采取购买猕猴桃商品花粉进行人工授粉,可大幅提高坐果率和商品果率。现正值金艳猕猴桃授粉时节,为使广大果农能够正确选购和科学人工授粉,前几天我们刚发布一篇文章【种植技术】如何选择及使用猕猴桃花粉,里面详细介绍猕猴桃商品花粉鉴别和使用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看一下这篇文章。

  【温馨提示】

  广大金艳猕猴桃种植户:

  因蒲江近期连续阴雨天气,温度偏低,花粉不萌芽且花柱水分过多,会造成授粉困难、落果、畸形果等影响,不宜授粉,待天晴有温光时再进行补授粉。

  必要时采取液体或干粉迷雾法集中补授粉哟。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可以大棚种植吗?需要注意什么?

上一篇:速看,猕猴桃授粉问题全解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5-16/13321.html

本文标签:猕猴桃授粉后大面积落果?授粉不良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