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5-1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四川新闻网广元4月16日讯(向凌峰 王丽瑜 青婧)

淡黄的花瓣,橘色的花蕊,热热闹闹的在枝头摇曳生姿,四月,走进苍溪县,到处都能看到红心猕猴桃花竞相绽放,种植户们抓住花期忙授粉,为秋天的收获播洒希望。

  “把雄花的花粉蘸一下就授到雌花的花柱上,授个五六朵就行。”

  苍溪县云峰镇粉壁村红心猕猴桃种植户何明森忙得不亦乐乎,田里的猕猴桃竞相开花了,他正抓紧时间授粉。云峰镇是该县红心猕猴桃产业大镇,一到猕猴桃开花季节,种植户们男女老少齐上阵,紧抓花期授花粉。

  何明森说,猕猴桃是雌雄异株的作物,靠自然授粉结出来的果子不大理想,人工授粉最好,这几天花儿开了要抓紧时间,当天的花当天就要授粉,延后一两天就有问题,就会影响产量。

  成功授粉是猕猴桃丰收的关键,同时严格把关花粉的来源是对防控猕猴桃溃疡病的有效办法。何明森告诉记者,因为本地的花花期不遇,村民们授的这个花粉就从正规渠道购买,贩子的花粉不安全,不敢买,怕引起病菌。

  目前,苍溪各地紧紧抓住当前果树管理有利时机,组织镇农技站业务骨干、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向果农传授果树花期管理知识,积极引导果农对现有果园进行补施肥、修剪、嫁接、防治病虫,保证果树及时授粉,确保坐果率,增产增收。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金华武义高山茶+猕猴桃套种助农民增收

上一篇:猕猴桃开花期、开花顺序、花的寿命、授粉与非授粉之间的差异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5-13/1331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