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5-1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柳城畲族镇乌漱村位于金华武义县南部偏远山区,地理位置制约了该村的发展,全村500多人,常住的只有100多人。为了改变落后的经济现状,当地村民积极探索,变制约因素为助推优势,将村里的高山农业经济发展得有声有色。

  村民吴王央说,虽然今年2月和3月中上旬雨水天气较多,但是她家的乌牛早茶叶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3月中下旬,每天基本上都卖20公斤茶叶,每公斤120元左右,一天有2000多元收入。”

  乌牛早是吴王央近些年开始尝试种植的新品种,是一种早春茶,开采时间比一般的茶叶早一个月左右,因此具有价格优势。乌漱村山林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越,近年来,黄金芽、白茶等茶叶新品种在这个村生根发芽。红心猕猴桃也逐渐成为村里的优质高山农产品,通过高山茶+猕猴桃的套种模式实现了两种作物相互保护,共同受益。

  “茶叶修剪后,过不了多长时间,新枝就会长出来,旱季的时候,茶树把地面覆盖了,猕猴桃根部就不会被晒。夏天猕猴桃枝叶茂盛的时候,对茶叶起到遮阴作用。”吴王央说。

  三月四月采茶,八月九月摘果。新品种探索,新模式增效。目前乌漱村全村共有茶叶300多亩,猕猴桃500亩左右。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了茶叶、猕猴桃。高山农业经济已经成为了村庄的一大特色,也为村民增收助力。

  吴王央说,她家茶叶和猕猴桃套种面积约6亩,猕猴桃年收入4万多元,茶叶一般2万到3万元,一年可超7万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苍溪红心猕猴桃再登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百强榜

上一篇:苍溪:猕猴桃花儿开 果农人工授粉忙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5-13/1331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