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2-15  来源:奇异果派  作者:奇异果

  我们现在在新西兰,“土豆哥”的农场里面,来了之后发现这里好大啊,种的都是猕猴桃,而“土豆哥”给我们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

  说起新西兰的猕猴桃,很多人会想到,新西兰的猕猴桃品质很好,但你知道吗?早在两千多年前,猕猴桃就出现在我国的《诗经》里面,其名为:“苌楚”[cháng chǔ] ,《诗·桧风·隰有苌楚》:“隰有苌楚,猗傩其枝。” 南朝 宋 谢灵运 《庐山慧远法师诔》:“粳粮虽御,独为苌楚。” 清 李调元 《d斋琐录》卷三:“羊桃,即《毛诗》之苌楚也。”

  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我国就已经开始对猕猴桃进行资源开发研究和规模栽培,短短40年后,中国已经成长为猕猴桃世界产量第一大国。我国的红心猕猴桃黄心猕猴桃都属于出口海外,属于世界前列的品质。

  新西兰的猕猴桃事实上一开始是从中国来的。在1904年,新西兰女教师伊莎贝尔来到中国,探望她在湖北省一所教堂传教的妹妹,并带了一小包猕猴桃的种子回到了新西兰。这包种子在新西兰发芽长出的猕猴桃顺利开花结果。至此,猕猴桃算是来到了新西兰。

  而在全球市场上,长期占据高端猕猴桃地位的品种却是“海沃德”,它就是在这批猕猴桃的后代里经过不断精挑细选和培育的品种。一直发展到今天。

  新西兰的环境优美,并且其土地的有机肥含量比一般国家高出5%以上,这也是新西兰农作物的品质一般高于其他国家的原因之一。

  而我国的陕西省是猕猴桃的优生区,全年光照充足,日照时间长,土地酸碱适中,因此我国的猕猴桃品质也是相当的高,相信只要并不断提高生产技术,我国猕猴桃会被全世界认可。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可以大棚种植吗?需要注意什么?

上一篇:@所有农民!中央一号文件来了,十大要点必看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2-15/1312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