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1-26  来源:猕猴桃博客  作者:猕猴桃宝宝


  20棵猕猴桃苗在烟台市龙泉镇市级贫困村沿河栽种,探索扶贫新模式的美好愿景落地生根。

  今年春,龙泉镇扶贫办经过前期3个多月的调研筹措,扶持种植大户成立庭院金农民专业合作社,选取30户贫困户作为试点,在房前屋后种植多年生大棵猕猴桃苗,成活率达到80%以上。秋季,龙泉镇扶贫办指导邹家庄和头甲两个市级贫困村集体栽种猕猴桃,结合“旅游+扶贫”的思路搭建猕猴桃长廊。合作社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进行栽种、修剪等技术指导,预计次年挂果,两年后可初步达到猕猴桃对外采摘条件。

  镇扶贫办主任田国南介绍:“龙泉镇水土适宜,种植猕猴桃劳动强度相对较小。合作社专家免费提供技术服务,施土木灰、鸡粪等有机肥,不喷洒农药,保证绿色原生态。打造猕猴桃长廊,既增加收入,又赏心悦目,我们有信心带领贫困村勤劳致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科研人员新发现 3种猕猴桃致病菌

上一篇:时令水果 “猕猴桃香了”评优大赛举办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11-26/13003.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