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8-2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猕猴桃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深受消费者喜爱。眼下又是一年猕猴桃成熟的季节,在我县僰王山镇太安村,83亩猕猴桃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眼下,在僰王山镇太安村的红阳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猕猴桃藤蔓枝枝相连,排列在棚架上,密密麻麻的果袋里套着青色果子,圆润而饱满。今年,合作社种植的猕猴桃长势良好,已陆续成熟。对于不少游客来讲,趁着周末或节假日,呼朋唤友开启一次乡村近郊采摘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到太安石林玩,刚好看到这里有一片猕猴桃基地,就采摘来尝尝味道,我觉得还可以,很甜,水分足,我准备摘一些来送给亲戚朋友。"游客陶小梅说道。

据悉,为发展壮大猕猴桃产业,太安村采用"村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统一种植,统一管理。通过加大技术培训和应用,种植效益明显提高,收入也大大增加。

"我们的猕猴桃基地,总共83亩,今年产量预计在4万斤左右,收入大概在20万元左右,同时流转了11户贫困户土地,带动了22户贫困户进行增收增产,预计今年我们的贫困户可增加收入4000余元。"僰王山镇太安村副书记谢林介绍道。

同时,太安村还把猕猴桃产业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种植基地优先考虑解决贫困户参与除草、施肥、套袋、摘果等劳动务工,确保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我流转了4亩土地,一年有两千多元的租金,然后我又在猕猴桃基地务工,一个月有两千多元的收入。"太安村三组贫困户李跃泉说道。

近年来,僰王山镇太安村依托当地地理环境优势,利用太安石林创建国家3A级景区的契机,以集体经济发展为动力,以旅游带动产业发展,让全村户户有产业,家家有能人。截至目前,太安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27.3万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南川畔园红心猕猴桃基地25日开放

上一篇:霍山漫水河镇:猕猴桃园果飘香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8-23/1264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