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6-09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六月份猕猴桃园管理要点。

一、疏果定果

首先疏去授粉受精不良的畸形果、扁平果、伤果、小果、病虫危害果等,保留果梗粗壮、发育良好的正常果;再根据结果枝调整果实数量,同时注意控制全树的留果量。套袋后,对过密处直立结果枝在最上果处剪截,改善树冠光照。徒长枝有空间留4~6片叶摘心,或在其基部半木质化时造伤,使其稍平伏生长,无空间的从基部疏掉。

二、避免强光暴晒

6月高温期架面适当多留枝叶,给果实遮荫。有条件果园在晴天下午2~4时,对架面喷水,或在架面上覆盖遮阳网,并给果园及时灌水,以培养强大根系,维持植株旺盛供水能力。行间进行生草,株间清耕。生草高30厘米以上时,刈割覆盖树盘。幼树期树盘保持较小杂草,防止因根际土壤高温烫伤根系。

三、追肥

选用土壤施肥、叶面喷肥等,满足这一时期结果树对营养的最大需求。土壤施肥每株施复合肥1.5公斤+菌肥1.5公斤+尿素0.3~0.4公斤。结果初期树,撒施或开放射沟施入,先将肥和土混合施入后覆盖表土,施后浇透水。叶面喷肥:套袋前,选用钙肥对果实及叶面进行补钙1~2次;套袋后选用钾肥、磷酸二氢钾、氨基酸等喷施。叶面喷肥应在下午4~5时以后进行,避免高温导致药液灼伤叶片。

四、防治病虫

套袋后注意对蝽蟓、小薪甲、红蜘蛛、斑衣蜡蝉等虫害以及早期落叶病的防治,采取叶面喷肥+杀虫剂、杀菌剂综合防治的方法。可选用多孔臭氧油微粉进行喷雾。对出现根腐病症状的植株,去除全部果实,剪除大部分枝叶,并将地下根部刨开,剪去病根,晾晒4~5天后,单用多孔臭氧油微粉臭氧油灌根,待药液渗完后薄覆表土,或用秸秆覆盖根系保墒,促进根系透气,尽快恢复根系。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猕猴桃园管理技术应用
  • 六月份红心猕猴桃管理要点,热害预防
  • 下一篇:贵州普觉猕猴桃产业初显成效

    上一篇:周至县农业局认真开展猕猴桃病虫害监测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6-09/12259.html

    本文标签:六月份 猕猴桃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