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5-1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喻青山,出生于1969年8月,竹溪县泉溪镇马家坝村三组村民,竹溪石庙子瑞山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属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喻青山是土生土长的马家坝村人,早年常年在外打工。在精准扶贫政策激励和镇党委、政府动员下,他多处考察,决定在村里新建猕猴桃基地。

 

  经考察,他把猕猴桃基地选址在马家坝村的一个半山腰上,这里不通水不通路,却仍有18户贫困户居住。贫困户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后在猕猴桃基地打工,既可以拿租金,又可以挣薪金,还可以在合作社帮扶下开展订单种植,实现稳定增收。2017年合作社年效益10万余元,收获高品质猕猴桃3500多公斤。除去一部分在本地销售外,还有一部分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合作社带动周边43名群众增收增益,人均增收2000余元。

 

  现年52岁的贫困群众谢芬兵说:“我在家门口打工,每天收入近100元。”瑞山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年吸收20多名贫困对象就业,日均工资100元左右。他不光是全镇通过种植猕猴桃实现脱贫致富的第一人,更是用猕猴桃带动乡亲脱贫致富的第一人。

 

  截至2018年5月,全村猕猴桃已发展到近500亩,满山青绿的猕猴桃吹动了全村贫困户自助脱贫致富的决心。于是,全村贫困户纷纷走上了产业致富路。据悉,该村洋芋种植面积达200余亩,食用菌落实面积5万棒,高山蔬菜100余亩,药材种植340余亩,魔芋种植230余亩。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修文县:小小猕猴桃叩开“致富门”

上一篇: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与咸丰县签订科技扶贫协议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5-13/1193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