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5-1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通过前期10天的默契配合,5月5日,县农业局植保站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共同开展的猕猴桃蜜蜂授粉试验主体内容数据采集已基本结束,标志着此次猕猴桃蜜蜂授粉试验完美收官。

原文链接:http://news.wmxa.cn/zhouzhi/201805/553300.html

本次试验共设置两个示范点,示范面积10亩,试验设蜜蜂授粉区、常规授粉区和空白对照区3个处理,以调查意大利蜜蜂、中蜂2种蜜蜂对猕猴桃坐果率、产量和品质的影响、猕猴桃初花期和开花高峰期的开花生物学特征、不同蜂群的采集行为、猕猴桃传粉昆虫多样性等为主要内容。试验期间,县植保站技术人员一丝不苟地坚守在试验第一线,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数据的采集工作。

下一步,县农业局植保站技术人员将每周对试验果实横经和纵径进行测量,分析试验果实生长动态,同时,还将对试验树的坐果率、畸形果率、单果重、商品果率等形态和品质进行测定,为试验数据的科学性提供有力的支撑。(植保站 李晓蕊)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猕猴桃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

上一篇:新西兰佳沛公司专家团赴周至县开展猕猴桃技术交流与合作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5-13/11930.html

本文标签:周至县农业局猕猴桃蜜蜂授粉试验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