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6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沭阳网讯 近年来,沭阳县大力支持培育“创意农业”的发展,打创高效规模农业新优势。所谓创意农业,是指农业、科技、艺术、创新智慧交互融合而形成的一种满足特定市场需求的新兴产业。创意农业的实践在沭阳由来已久,其在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扩大农产品知名度、实现农产品与市场对接、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是创建“市民农庄”和创意农业园区。该县积极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支持引导“市民农庄”和创意农业园区的发展,逐步实现“一村一品”、“一乡一品”或“一域一业”的特色农产品,助推形成区域特色强、科技含量高、成长空间大、经济效益好和带动作用强的创意型农业产业集群。二是成立创意农业协会。加强与农业高校、科研院所进行农业创意合作,实施创意农业人才培引工程,选聘和培养一批创意农业专家、技术人才,通过对农民大力开展相关的创意职业技术培训,积极搭建连通农业、技术与创意的桥梁。三是加大创意农业的宣传力度。采取举办农业创意项目评选、“农业嘉年华”创意展会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农民直观感受到创意农业带来的良好效益,激发其创意热情,推动全县逐步形成高效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农事参与体验、农耕文化及乡村民俗传播等多种类型的新的创意农业产业。创意农业为沭阳撬动了巨大市场需求,将给农业、农村、农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曹崇海)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长春农博会新增创意农业园 玫瑰也能直接食用

上一篇:曲靖开发区与森禾集团签署创意农业园项目协议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6/11727.html

本文标签:

猕猴桃价格》

推荐资讯》

猕猴桃产品推荐》

热门点击》

图文说》

猕猴桃画报

more

猕猴桃农村合作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