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6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景观小品:丰收锣鼓景观小品:丰收锣鼓
 
“拇指西瓜”小巧玲珑“拇指西瓜”小巧玲珑
 

  城市晚报讯 在农博会今年新增园区“创意农业园”里你都能看到啥?昨日,记者抢先探营,为您挖掘亮点。亚洲最大水培花卉立体景观墙,利用农作物种子、果实等摆成的12组景观小品,还有特色果蔬——“拇指西瓜”、“食用玫瑰”等,如果您闻所未闻,十分想看,那就等农博会举办时,来一睹为快。

  水培花卉景观墙亚洲最大

  “创意农业园”西侧有一面40米长、2.5米宽的花卉景观墙。墙面看起来整洁、精致,层次感十足。该园负责人王健君告诉记者,这面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水培花卉立体景观墙,墙体运用的是管道水培技术,内有营养液,种植过程中不用浇水和施肥,管道内的水可以自行循环,有效减少植物病虫害几率,特别适合在家和办公场所种植。

  这种花卉墙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可以自由组合图案,水培的花卉墙和普通的花卉墙不一样,植物不需要土壤,是水生根系。挪动的时候根部不易损坏,重新放入营养液里便可以继续存活。

  农作物装饰出12组景观小品

  “憨态可掬佛一尊,黄金宝带定乾坤。肩扛如意驾祥云,特来赐福游园人。”这是农博园一位工作人员的即兴之作,说的是一个用豆子和玉米等装饰成的“黄金玉米带”景观小品。

  什么是景观小品?王健君解释,小品就是利用大大小小的农作物装饰出各种创意十足的造型,辣椒制成的乐器、玉米片贴成的裙子、生姜摆成的“姜山”……本届农博会“创意农业园”将展出景观小品12组。目前,还在最后布展阶段。

  据介绍,这些景观小品以吉林元素为主,用植物种子和果实装饰,通过材料颜色的搭配和组合,配以有规划性的植物种植,营造各种意境,突出大自然的独特魅力。“这些都是农博园工作人员集思广益想出来的,历时3个多月完成。”王健君说。

  “这些种子和果实如何保存呢?等到开展时会担心腐烂的问题吗?” 王健君说,这些种子和果实外面都涂了一层无色亮油,可以长期保存,而且这些小品到农博会结束时,不会被拆除,只需定期维护,明年还可继续使用。

  “拇指西瓜”是苦的 玫瑰也能直接食用

  你见过手指大小、浑身长刺的西瓜吗?这就是“创意农业园”种植的拇指西瓜,王健君说,这是一种野生西瓜,从中间切开,青绿色的瓤,味道苦,不可食用。成品瓜约有3厘米长,瓜皮上有小刺。

  “食用玫瑰”又是怎么吃的?据介绍,“食用玫瑰”是从云南引进的,闻起来不像普通玫瑰那么浓郁,它的香味类似果香,花瓣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果酱或者泡茶喝。

  (记者 孙莹 王诗月/报道 赵毅亮/摄)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必须提升功能内涵

上一篇:沭阳县培育“创意农业”服务“三农”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6/11726.html

本文标签:

猕猴桃价格》

推荐资讯》

猕猴桃产品推荐》

热门点击》

图文说》

猕猴桃画报

more

猕猴桃农村合作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