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20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金秋九月,周至县41万亩猕猴桃开园开摘,一派丰收景象。918日,中央电视台2套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以《陕西周至:猕猴桃走高端市场,电商销售火爆》为题,21日,13套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分别以《陕西周至:生态种植促平衡,猕猴桃园采摘忙》《陕西周至:生物防治病虫害,猕猴桃变致富果》为题,连续对周至猕猴桃的生态种植及采摘、销售场景进行了报道。

  周至县,是世界公认的猕猴桃原生区和最佳适生区,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41万亩,总产量49万吨,产值达30亿元。在猕猴桃基地规模迅猛发展的同时,猕猴桃贮藏、加工、销售也呈现出了规模化发展,全县猕猴桃果品专业合作社160多个,5000多人的专业销售队伍,现有猕猴桃专藏库2600多座,库容量达30万吨,果业深加工企业38家,年加工鲜果能力10万吨。

  好果子得益于猕猴桃生产规范化技术的实施。在发展猕猴桃产业中,周至县大力推进品种选育、改良工作,全县猕猴桃基地已形成早、中、晚熟品种合理搭配,红黄绿果肉纷呈的多样化格局。坚持有机化种植、规范化生产,注重科技引领和示范带动,组建了猕猴桃专业科技种植、管理人才队伍,总结并推广“单枝上架、配方施肥、定量挂果、生物防治”四大猕猴桃生产技术,制定并实施了“人工授粉、高接换头、果实套袋、病虫害的生物防治”等16项规范化栽培管理技术措施。积极引导电子商务发展,扩大品牌化销售,充分发挥媒体及网络宣传优势,加强市场宣传推介,增加产业附加值,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实现了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云南曲靖麒麟区百余种植户学种猕猴桃

上一篇: 福建明溪:加快推进硒锌猕猴桃产业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3-20/11495.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