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20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谁说众口不好调,尝尝眉县猕猴桃!”
眉县猕猴桃严格按照地方制定的“十大标准化生产技术”进行生产,其中,“生态示范”是开展有机生产,保障食品安全的技术法宝。有机肥源建设是实现生态循环农业的重要基础,是 “眉县猕猴桃”实现优良品质和独特风味的保证。
【有机肥的作用】
1、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有机肥中的有机质能有效地改善土壤理化状况和生物特性,熟化土壤,增强土壤的保肥供肥能力。
2、增加产量、提高品质。有机肥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各种营养元素,为农作物提供营养,促进作物的生长和提高农产品的品质。
3、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有机质分解产生有机酸能促进土壤和化肥中矿质养分溶解,有利于作物吸收,提高肥料的利用率。
4、提高抗旱耐涝能力。有机肥施入后可增强土壤的蓄水保水能力,提高作物的抗旱能力。还可以使土壤变得疏松,改善根系的生态环境,促进根系的发育,提高作物的耐涝能力。
有机肥以畜禽粪便为主要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发酵技术,经槽式堆积、添加生物菌、机械搅拌增氧后产生50-70℃的高温,连续对物料处理30天左右,杀死大部分病原微生物、寄生虫和杂草种子。经过发酵腐熟后,物料中许多难以被农作物吸收的成分转变为可利用的有效养分,成为无臭味、施用方便、高效持久的无公害有机肥料,其有机质含量达到45%以上。
【眉县有机肥生产现状】
近年来,眉县畜牧业迅速发展,畜禽养殖规模逐步扩大,大型养殖场不仅规模大、建设标准高、内部管理规范,而且对畜禽粪便实现了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截止目前,全县畜禽存栏达到100万头(只),每年可产生粪便约45万多吨,大约可满足全县15万亩猕猴桃果园有机肥源的需求。据统计估测,其中30%的畜禽粪便经堆积发酵施入农田外,有近70%的畜禽粪便进行沼气发酵处理,农村户用沼气用于照明、做饭,大型沼气可用于发电,沼液沼渣作为优质肥源施入农田。其中,利用奶牛粪便进行有机肥生产的养殖企业有宝鸡澳华现代牧业公司,利用1400多头存栏奶牛所产粪便作为生产原料,加工生产有机肥,年可生产成品有机肥10000吨。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水肥一体化施肥技术

上一篇: 周至县农广校成功举办猕猴桃修剪技能大赛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3-20/1148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