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20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猕猴桃水肥一体化施肥技术就是利用机械装置或配套设施,将配比好的水溶性肥料施入土壤的一项技术措施。
追肥时将要施入的配方肥料溶解于水中,用打药机加压后用追肥枪注入果树树冠垂直投影外延附近的区域,施肥深度大约在25cm左右。根据果树大小,每棵树打6-8个追肥孔,每个孔施肥5-8秒,注入肥液1.5-2公斤,两个注肥孔之间的距离不小于60cm,每棵树追施肥水12.5-15公斤。
优点
1、高效性。由于肥和水结合,非常有利于肥料的快速吸收,肥料利用率可以得到大幅度提高。和传统施肥方法相比,可以降低施肥量。
2、精准性。可以根据果树对养分需求,将果树迫切需要的有机营养通过配方化的方式供应给果树,使施肥在时间上、肥料种类上以及数量上与果树需肥相吻合,符合果树生长规律和节奏。
3、省力化。简易水肥一体化追肥,其用工量是传统追肥的五至十分之一,大量节省用工量。用一个枪2个小时就可施一亩地的肥。管道施肥则只需将水肥配比好,不需要人工操作即可完成施肥。
4、无损化。简易肥水一体化技术,不损伤果树根系,不损伤果园土壤结构。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苗木标准

上一篇: 猕猴桃之生态循环农业―有机肥源建设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3-20/11486.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