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08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奇异果

 3月6日,临潼区园艺站邀请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赵凯老师在铁炉街办开展了猕猴桃春季生产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上,赵凯主要从四个方面讲解了猕猴桃春季田间管理技术。一是猕猴桃伤流期应注意技术要点,不能浇水、不能断根等;二是猕猴桃结果母枝怎样更新;三是施用有机肥应注意事项,施用有机肥之前,一定要进行充分腐熟,同时指导种植户腐熟有机肥的具体办法;四是猕猴桃溃疡病的病状、发病规律、防治方法。建议首先选用抗病砧木及品种,其次合理控制产量、加强肥水管理、科学修剪、防御低温冻害等;再次讲了生物、化学防治应抓住萌芽初期、秋季、休眠期三个关键时期,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最后详细讲解石硫合剂的配制比例及熬制方法。

原文链接:http://news.wmxa.cn/lintong/201803/540844.html

会后,赵凯冒雨进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并解答广大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种技术难题。

此次培训会既有集中授课,又有现场指导,参加培训种植户约150余人次,发放猕猴桃书籍100余册。此次培训提高了猕猴桃种植户的作务水平,为生产优质果品提供了技术支撑。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伊顿生物澳洲上市 小小猕猴桃跨越太平洋

上一篇:旱地滑雪厂家提醒:山东淄博博山猕猴桃绑枝正当时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3-08/11455.html

本文标签:临潼区农林局开展猕猴桃春季生产技术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