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08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猕猴桃大学士

 一是示范引领,龙头带动。抢抓农工党帮扶大方县机遇,引进北京华麟合众科技有限公司在理化乡建成省级猕猴桃产业高标准示范园1099亩;引进贵州新农大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理化乡盐井组建成高标准示范园680亩;引进贵州水西阳光公司在长石、凤山等乡镇猕猴桃种植近1万亩。在龙头企业引领下,带动牛场、黄泥塘、绿塘、猫场等乡镇发展种植猕猴桃面积达2000余亩。

二是三变模式,激发动力。按照“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模式,建立“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在长石、凤山、绿塘等乡镇,由贵州水西阳光公司领头,村集体组织贫困农户以土地资源、项目补助资金入股建成猕猴桃种植基地8000亩,收入按老百姓占35%、公司占65%进行分配。形成公司与农户捆绑发展、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充分激活了老百姓参与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三是以短养长,农旅结合。一是采用猕猴桃与魔芋套种模式发展猕猴桃种植近300亩,套种魔芋每亩每年实现收益4000元左右。在理化乡长春村、大塘村,老百姓采用猕猴桃与中药材、辣椒套种模式,实现收益4000元左右。二是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和“农旅一体化”发展思路,把猕猴桃园区建设和恒大幸福新村、蒙古风情园等旅游资源有机融合,走出一条乡村旅游与猕猴桃产业相互促进发展的农旅一体化致富新路。截至目前,全县共种植猕猴桃2.04万亩,覆盖13个乡镇,2018年可实现带动贫困农户2000户6500人稳定脱贫。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周至县召开2021年猕猴桃产业发展形
  • 《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报告(2020)》发
  • 区农林局:为猕猴桃产业发展“保驾护
  • 第八届中国·陕西宝鸡(眉县)猕猴桃产
  • 中科院专家到六盘水市“传经送宝”
  • 下一篇:中国水果品牌价值报告发布,周至猕猴桃位列猕猴桃类第一!

    上一篇:泰顺猕猴桃院士专家工作站获评省级站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3-08/11448.html

    本文标签:大方县 三举措推进 猕猴桃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