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2-2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湛江猕猴桃粉\苹果粉多少钱
  湛江猕猴桃粉\苹果粉多少钱akg73kdfj

当授粉品种的花粉粒落在被授粉品种的柱头上时,约30分钟开始萌发长出花粉管,2小时后花粉管进入花柱,3天达到花柱基部,5天左右完成受精过程。梨树绝大多数品种自花结实率低或自花不结实、需要异花授粉,有些品种间还存在异花不亲和现象。 授粉工具 可用毛笔、软橡皮、绵羊绒毛等,将花粉盛于洗净干燥的小瓶内,一次沾满花粉可授花10朵左右。 采集花粉 梨花粉采集花粉常与疏花相结合。花粉一般采自开花较早且花粉量较多的梨树,如黄花梨等。花粉采集时间宜选在梨树花蕾含苞待放(最好呈气球状)或花瓣刚张开时。采集花粉时,用双手揉搓花朵,使花yao与花丝分离,用细孔筛子筛下花yao。花yao采下后,平摊于盘内或纸上,用红外线灯泡或普通灯泡加温,使花yao温度保持在20—25℃,待花yao开裂、花粉散出时,收集待用。

梨花粉的使用方法 梨花粉授粉方法要根据花期的天气情况及花量大小和劳动力情况而定。 一、点授法。其优点是准确率高,选择性强,花 粉用量少,缺点是用工量较大。适用于梨园面积不是很大,用工量少,或劳动力资源丰富的梨园。其方法是将纯梨花粉1g: 添加剂2-3g的比例配置好,搅拌均匀后,用小毛笔或棉球棒沾取适量,根据留果量的大小,选择让其坐果的目标花,轻轻涂 抹到雌蕊柱头上。沾一次花粉可涂10多朵花左右。最好的授粉工具是用鸡胸部的绒毛制成鸡蛋大的毛刷,每次蘸粉可点授 100余朵花,省工高效。点授用的花粉必须是经过吸湿处理过的梨花粉。 填充剂以染色石松子最好。优质葡萄糖粉次之。 200目以上的优质淀粉亦可。 三、机械喷雾法。主要适用于花期气温高,花期短或干燥(干热)风、沙尘暴等天气,可增 加雌蕊柱头的水分和养分,明显延长柱头授粉受精时间.此授粉方法对寒流也有一定的预防和抵制作用。梨花粉液的配制方 法如下:5g梨花粉(纯花粉)+15kg纯净水(市售大桶水。不要使用自来水或受污染的河水,井水等.如条件限制无纯净水 必须做到随配用.)+1000g葡萄糖粉+3g硼酸。先将梨花粉用少量水搅拌溶合后,再倒入配备的营养液中。边摇动边喷雾, 并要在短时间内喷完。喷雾时注意压力要足,喷片要小,喷头离花朵距离保持在30公分以上。 二、机械喷粉法。就是将 梨花粉和添充剂按一定比例配好,搅拌均匀,用喷粉11机喷粉,优点是效率高,用工量少,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面积授粉, 缺点是梨花粉用量大,花朵座果率高,疏果难度增大。主要适用于梨园面积较大,劳动力短缺,或果个较小,用工量较大的 梨园。如花期出现阴雨天气,低温寡照天气,可采用这种方法抓紧时间抢授,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座果率,减少梨园损失。

气候因素:温度高,花粉发芽和花粉管生长迅速,完成受精时间短;反之,完成受精时间长。花粉花芽适宜温度为24℃,气温降到5℃寸停止在花柱内伸长。花期阴雨易使花粉粒吸水膨胀破裂,干旱和大风常会造成柱头干燥,不利于花粉萌发。 其他因素:蔗糖和硼均能促进花粉发芽和花粉管的伸长,在进行液体人工授粉时加入蔗糖和硼酸(或硼砂),进行花期喷硼可明显提高坐果率;另外,石硫合剂和波尔多液可杀死花粉、还会灼伤柱头,花期不宜使用。

湛江猕猴桃粉\苹果粉多少钱梨花粉-果树人工授粉 梨花粉有些果树品种,虽具有不形成种子的单性结实习性,仍必须有授粉的刺激才能坐果。大部分的果树都是异花授粉植物,必须异花授粉才能结果。所以,如果没有配置授粉树,或授粉树配置不合理的果园,自然授粉是不起作用的,必须进行人工授粉,才能达到果园稳产、高产、效果。 普遍的授粉有“人工授粉”“天然授粉”,比如蜜蜂、蝴蝶这些在花里提取某种物质,这也算是“授粉”;而“人工授粉”则用人来帮植物zhushe某种物质,从而使花长得更健康。 梨花粉为什么要人工授粉: 梨花粉大部分果树的花粉粒大而粘重,靠风力传播的距离有限,并且花期很短,因此,如果花期遇上寒流,阴雨天,沙尘暴,干热风等不利于昆虫活动的恶劣天气,进行人工授粉是增加果园产量的唯一途径。 大部分果树都是发育最完善,营养最充分的花先开放,并且果型周正,果个大,但是因为开放最早,所以也最容易遇到恶劣天气,最容易跟授粉品种出现花期不遇而座不住果,因此需要进行人工授粉。 梨花粉自然授粉是随机的 我们需要结果的地方,可能一个果都没有,不希望结果的地方,可能却一串串的。人工授粉则可完全避免这个弊端,我们需要哪个地方结果,就让哪个地方结果,需要留哪个果,就留哪个果,全部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春季,果树所有器官都开始活动生长,正是养分青黄不接的时候。果树开花结果,需要大量的养分,但平均而言,我们只需要5%的花座果就可以满足我们的产量,95%的花果所消耗的养分都白白浪费了。所以一直提倡疏花疏蕾以花定果技术。可是,在自然授粉条件下,有时一个果都座不住,或座果率很低根本就不够用的,又怎么敢疏花疏蕾呢?人工授粉技术,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使疏花疏蕾,以花定果成为现实,既可节约大量养分保证选留果正常生长发育,又可节省大量的疏果用工,是真正的一举多得。 实践证明,只有雌蕊柱头上有足够的花粉粒数,才能保证授粉受精的顺利完成,才能保证果型周正,果个大,无畸形果。自然授粉就很难做到这一点,所以出现果个不均匀,大小不一致,果型不周正,多畸形果的现象,在所难免。 梨花粉果树花粉有直感现象 就是父本的优良性状,会在母本上表现出来,反之,亦然。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这一点,选用性状比较优良的花粉品种给果树进行人工授粉,提高果实品质,增加果实风味,促进果实着色,改善果皮的光滑度,增大果个,提高果实的商品价值。而自然授粉,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 相对而言,主栽品种的商品性好,经济价值高,授粉品种商品性差,经济价值低,同时,品种越多,管理越复杂,成本越高。采用人工授粉技术,就可以不栽或少栽授粉品种,不但可提高果园的整体收益,还可降低管理成本,省工,省事,省钱,好处多多。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美国大学研发出黑色番茄 番茄味浓郁可防癌症

上一篇:中国水果品牌价值报告发布,周至猕猴桃位列猕猴桃类第一!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2-27/11439.html

本文标签:湛江猕猴桃粉苹果粉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