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1-24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女猕猴桃

 种植猕猴桃的朋友注意了!马上大幅降温,7条措施可有效预防冻害

据气象部门预报,新一轮降温又要到来!具陕西气象台天气预报预报,元月23以后陕西全省范围内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内的雨'雪天气,雨雪主要在23~26日,27日28日29日,30日小雪转阴,雨雪期间全省大面积降温,其中低温时段在27日-1度,28日-13度,29日-14度,30号预计低温超过历史同期最低温度-16度。将会对猕猴桃等果树造成不良影响。

种植猕猴桃的朋友注意了!马上大幅降温,7条措施可有效预防冻害

为防止低温天气对猕猴桃果树造成危害,请广大猕猴桃果农朋友们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变化,抓紧时间提前作好冻害预防和保护工作。可采用以下措施:

种植猕猴桃的朋友注意了!马上大幅降温,7条措施可有效预防冻害

1、用10%鲜石灰液刷白树干和主枝蔓,不但可以防冻,还能杀死隐藏在树干的虫卵和成虫。

2、有条件的可在大冻到来之前,可用稻草、麦秆等将树干或主枝包裹好,外包塑料薄膜,既能防止冻害,又能减少树干水分的流失。但需要注意的是,来年春暖解草把时集中烧毁,以消灭越冬的病虫。

种植猕猴桃的朋友注意了!马上大幅降温,7条措施可有效预防冻害

3、 大雪容易压弯或压断树枝,枝弯、枝断不但会加重果树冻伤,而且加大了病虫害危害果树的机会。因此,大雪过后,果农应及时摇去猕猴桃树体上的积雪,缩短树体受冻时间,以确保果树顺利越冬。

4、在猕猴桃园内一定点位堆草薰烟,促使树体上的冰雪快速溶化。

5、冰雪融化后用3-5波美度的石硫合剂或600倍液的农抗120或500倍液的农用链霉素喷洒树体;

6、冰雪融化后及时将被雪压断的枝条剪除,并用450-500倍的农用链霉素涂抹剪口;

7、冰雪后及时校正棚架,整理枝条。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这样保存很新鲜的方法你知道吗

上一篇:猕猴桃基因组编辑系统研究获进展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1-24/11284.html

本文标签:种植猕猴桃的朋友注意了!马上大幅降温 7条措施可有效预防冻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