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1-24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猕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是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水果。猕猴桃的品种繁多,每一种都有其不同的特性,所以猕猴桃的保存也成了很多人关心的内容。下面小编分享几个小妙招,教你猕猴桃如何保存的方法。

猕猴桃是很耐贮藏的水果,在1-5°C的冰箱内一般可贮藏保鲜达3-6个月。

猕猴桃怎么催熟:

1.提高放果的环境温度。猕猴桃存放环境温度越高,果实新陈代谢越活跃,后熟越快。

2.增加乙烯浓度,促进果实后熟。把猕猴桃鲜果装入塑料袋内,再把切开的梨或苹果同袋混装,然后将袋口密封3~5天,即可后熟食用。一般每公斤猕猴桃放一个切开的梨或苹果,装入的梨或苹果越多,催熟效果越好。经过后熟的果子如已变软,即可剥皮食用。对仍不能剥皮的可用切削皮食用。

猕猴桃如何保存:

猕猴桃可以放在常温下的密封盒子中两周左右,在这段时间猕猴桃会逐个慢慢变软,每天约有两三个左右就可以食用,吃完后再购买。这是多数家庭吃猕猴桃的方式,因为不可能一次就买几十斤或几百斤,这主要是猕猴桃不易存放,也不是一两天或一两周就能吃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泸州:创意农业助推长安乡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

上一篇:种植猕猴桃的朋友注意了!马上大幅降温,7条措施可有效预防冻害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1-24/11283.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