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1-07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休闲农业规划设计行业将迎重大发展机遇
国家旅游局、农业部联合发文2020年前建成百个现代农业庄园
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休闲农业旅游市场的火热,政策的引导,资本的关注,民众的热情使当前市场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旅游设计规划企业,作为行业先行代表,如何摆脱重复,单调,无序的市场现状,是本次产业革新和发展的重要支撑。行业的发展无疑为旅游规划设计公司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旅游业为主导,科学规划、创新机制、规范管理,扎实推进国家现代农业庄园创建工作。到2020年,建成100个国家现代农业庄园,基本形成布局科学、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效益显著的庄园经济带。如何形成有特色,有主题,有吸引力的特色项目,无疑是当下地方政府与运营单位面临的一个问题。
主题鲜明的规划,“农业”+“?”无疑为景区规划设计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挥空间。如何融合当地民俗,风景,产业特色,文化习性等资源形成有吸引力的示范点,景区规划设计公司都承担了重要作用。
“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徐秋芳代表指出,休闲农业是农业与旅游业交叉融合的一种新型业态,当前我国休闲农业已具备了快速发展的条件。“但由于市场需求强劲,休闲农业发展出现了规划统筹相对滞后、要素制约日趋突出、管理体制亟待厘清等问题。”徐秋芳代表建议,全面梳理完善支持休闲农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制定推进休闲农业发展的国家标准,以推动休闲农业更好发展。
同时农业部为促进行业发展也开展一系列产业促进的相关活动,2017年4月10日农业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浙江安吉召开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本次大会除政策解读,示范单位评选,更为行业融合与发展提供交流与资源对接的平台。从会务公司获悉,本次大会相关行业反馈积极,除行政主管部门,旅游公司,相关媒体,示范单位外。本次大会还诚邀规划设计公司,景区配套企业等单位共同参与,通过线下一些相关活动促进行业的融合和良性发展。
据本次会务承办单位上海德瑞展览策划有限公司介绍,当前行业发展热点纷呈但又有诸多问题。根据休闲农业相关部门指导,2017年8月在上海还将举办中国国际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产业展览会,届时将邀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休闲农业示范单位,旅游公司,OTA平台,景区规划设计单位,景区配套产业,休闲户外产品,游乐设施,主体文化产品等企事业单位共聚上海同促行业发展。共同打造开放、融合、研讨,产业对接,景区招展,方案展示为一体的平台。也竭诚欢迎相关单位洽谈合作,共赢发展,为产业良性有序发展同策共谋。

 

责任编辑:猕猴桃妹妹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猕猴桃项目入选第二批“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上一篇:辽宁大连国际有机休闲农业观光度假小镇规划设计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1-07/1109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