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2-1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涛)“现在科技真的是太发达了,以往滞销的猕猴桃,今年通过电商渠道销到了全国,科技专家服务团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彭玉连是湘西永顺县高坪乡一位猕猴桃种植户,在今年湘潭对口帮扶永顺县的行动中,她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永顺县是湘西地区最大的绿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其中高坪乡等乡镇种植面积均超过2万亩以上,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销路成为了当地猕猴桃种植业发展的瓶颈。今年8月,湘潭组织了科技专家服务团对口支援永顺县建设,专门们深入了解当地各个乡镇产业发展现状,查堵点、找痛点、破难点、找亮点。

湖南金玖农商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青海是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他很看好当地猕猴桃种植业。刘青海说:“当地的‘米良一号’绿心猕猴桃,其果型大,味道清香甜美,其品质可与湖北神农架、陕西周至等地的知名绿心猕猴桃媲美,且性价比更高,如果借用电子商务推广销售,可以闯出一片市场。”

刘青海的想法很快就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随后他迅速收购当地的绿心猕猴桃,并且收购价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这一举措提高了当地猕猴桃种植户的收入。

10月12日,第一批“米良一号”猕猴桃被运到雨湖区先锋工业园的电商仓储基地,农户彭玉连跟着来到湘潭,见证了自家猕猴桃通过电商企业卖到全国各地的全过程。由于自身品质好,加上后期形象包装,永顺县的猕猴桃很快便成为了网店产品中的“网红”,销售反馈口碑都很不错。短短一个月,金玖农商累计帮永顺县高坪乡彭玉连等35位果农销售约11万余斤猕猴桃。

今年11月,金玖农商公司又与湖南老司城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老司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准备2018年以订单农业合作形式开发约500亩猕猴桃基地的综合电商销售,帮助永顺猕猴桃以更高的价格、更好的形象卖到全国各地,从而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湘潭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科技专家服务团”对接永顺县精准扶贫,10位科技专家主动对接永顺当地的企业、合作社、村部等。科技专家服务团来自水稻种植、蔬菜种植、养蜂、互联网电商、药材种植等领域,通过对接帮扶活动,专家们为永顺送去了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从而助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

新闻由旱地滑雪领导品牌赞助:http://www.qicaihanhua.com/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中国猕猴桃网遭遇网络事故,猕猴桃网友该选择哪个网站呢?

上一篇:三磊田甜农业开发公司获得水果(猕猴桃)出口资质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2-15/10960.html

本文标签:猕猴桃成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