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1-30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常兴中街营业所员工帮客户结算猕猴桃款。□权涛摄

 

    在秦岭主峰太白山的脚下坐落着一个美丽的县城——陕西省眉县,这里气候宜人,盛产猕猴桃,被誉为“中国猕猴桃之乡”。当然,小县城里不仅有好吃的猕猴桃,还有一群勤劳的邮政人,他们就是眉县常兴中街邮政营业所员工。自2016年6月13日从眉县的眉站迁址到常兴后,该网点余额快速增长,余额规模从迁址前的7000万元上升到目前的1.8亿元,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便实现翻番。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1月16日,该所今年新增余额8960余万元,排在全市邮政网点第二位。 

    精准走访获好评 

    “您好,李师傅,今天在哪儿装猕猴桃啊?”一大清早,支局长徐小云安排完营业所的日常工作便开始联系收猕猴桃的商户。在眉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5万亩,年产量达40万吨,因此,每年的9~11月,猕猴桃资金揽收就成为常兴中街营业所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8月,徐小云就开始走访商户,询问猕猴桃揽收事宜并保留相关信息,为后期的揽储做好准备。猕猴桃开始揽收后,每天清晨,她都要逐个给商户打电话询问其在哪里装猕猴桃,然后规划线路挨个实地探查。上午探查完后,她还要询问收猕猴桃的大致结束时间,再规划好下午的走访安排。一到收获季节,她几乎每天都在外出走访中度过。正是有了这一次次精确的规划和安排,使得每一次发展业务都及时准确,广大商户和农户都对邮政的周到服务给予一致好评。商户屈小阳说:“今年来眉县收猕猴桃,一直下雨,常兴所的员工们就冒雨在田间地头帮我们算账,态度亲切、服务热情,确实让我非常感动,更让我省心。有了她们,资金周转和归结都妥妥的!” 

    紧抓猕猴桃款项目揽收工作为常兴中街营业所打开了发展局面。在得到客户的肯定后,营业所员工并没有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而是实施客户分层、分类维护,定期对不同级别的客户进行回访,以增强客户黏性,提升客户忠诚度。在电话回访时,大家会温馨地提醒客户天气转冷注意添衣保暖、为当天过生日的客户送上祝福、与客户拉家常,帮助他们解决理财方面的困惑。同时,积极从客户信息中挖掘潜在客户,从而不断壮大客户规模,并结合客户需求,常态化开展节日赠礼、大抽奖、生日会、理财沙龙、送金融知识下乡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努力,常兴中街营业所有效维系了客户,在当地逐渐扩大邮储的影响力,周边农户、商户的存款资金沉淀占储蓄余额的80%以上。 

    优质服务赢客户 

    “呀!小徐,你们的服务是越来越好了。”老客户张大爷对徐小云啧啧称赞。张大爷每月都来取养老金,大爷的腿脚不好,每次他刚一进门,大堂经理就热情地过来搀扶他坐好,再给他倒杯热水,张大爷直夸邮政的服务“太好了”。服务好是因为自从营业所搬到常兴后,徐小云就要求员工牢记一条服务原则:只要客户进门,就笑脸相迎,热情问候;无论是办理业务还是寻求帮助,都要让客户感受到真情实意。正是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待客户视亲人”的理念,越来越多的客户走进常兴中街营业所,网点获客量大幅上升。 

    张远达是常兴十字中街一家小批发超市的老板,用他的话说,邮政的服务贴心、靠谱。因为,常兴中街营业所的工作人员不仅隔三岔五就给他送去零钞,满足他的经营所需,还在每年过年、中秋等节日为他送上春联、小礼品和祝福,平日里更为他规划资产配置,教他如何使用全码付、手机银行以及辨识假币等。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却赢得了客户的一颗真心,张远达不仅将存款转至常兴中街营业所,还主动做起了邮政业务宣传员,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也成了邮政客户。 

    出色管理得人心 

    走进常兴中街营业所,营业大厅干净整洁,邮政员工笑脸相迎,可以看出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 

    今年7月轮岗到常兴中街营业所的张莹是一名柜员,刚来时,她办理业务的速度相比其他员工慢一些,不太适应营业所的节奏。综合柜员兼理财经理张彩虹手把手教她业务办理流程,帮助她快速提升了业务能力。而张莹也积极向同事们请教学习,一个月后就成长为常兴中街营业所的骨干员工。获得了自信心后,她工作的热情和劲头更足了。 

    团队带头人徐小云浑身透着干练,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各个岗位规定,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提升网点规范化服务水平。比如,她要求员工每日制定自己的工作计划,细化“每日电访客户几户”“转介绍客户几户”等,营业所的工作每天都进行得有条不紊;在开晨夕会、周例会时,员工们围坐到一起畅所欲言,相互交流,总结经验;业务发展旺季,大家常常是班后走访,每日披星戴月却毫无怨言。管理的制度化、人性化、精细化,打造出了常兴中街营业所这支心齐、风正、劲足的团队。“一支敬业奉献、团结拼搏、和谐奋进的员工队伍是网点最宝贵的财富。”徐小云如是说。 

    拥有了这笔宝贵的财富,常兴中街营业所一定会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率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莅临我市考察广元猕猴桃

上一篇:意大利方看好中国市场 西西里岛血橙蓄势待发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1-30/1087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