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1-30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11月28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率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莅临我市,在市委书记王菲的陪同下,深入苍溪县考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宜宾市委副书记邓正权等参加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等陪同考察。

一颗小小的红心猕猴桃如何发展成为富民强县的第一产业和带动群众脱贫奔康的“黄金果”?如何朝着百亿产业迈出坚实步伐?

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讨论,宜宾市党政代表团成员们不停地记录下好的经验做法,思考着红心猕猴桃产业在苍溪的成功发展路径。大家纷纷表示,红心猕猴桃产业的快速发展,有力助推了苍溪县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形成了带动脱贫奔康助力乡村振兴的“苍溪模式”。

城在园中、园在城中,观景台、清风亭、猕猴桃采摘园、荷花池、乡村民宿、垂钓区等景点交相辉映,占地10000亩的天新农业旅游观光园集休闲观光农业与民俗风情为一体,实现了红心猕猴桃产业与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的完美结合,为群众致富增收增添了多条渠道。

红心猕猴桃种植、猕猴桃品种选育、种苗繁育、产品精深加工、综合仓储物流……华朴现代农业园区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红心猕猴桃在这里不断增值,成为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典范。同时,通过“基地+加工+营销+贫困户”一体化扶贫和互联网扶贫模式,创新“四保+分红”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坚持基地带动、加工营销平台带动“两个带动”,累计带动全县394个村、7.5万农户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13.5万亩,果农年均收入11000元。

在考察中,刘中伯表示,宜宾市党政代表团带着真心学习的心情来到广元,一路走来,大家越看越激动,越看感慨越深,一定要将学到的经验带回宜宾,助推宜宾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在陪同考察中,王菲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310万人民对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广元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广元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宜宾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广元“传经送宝”,是两市深厚友谊的体现,也是对广元各项工作的鼓励和鞭策。真诚希望两市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征程中携手前行、共同发展。(记者蒲洪旭)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用产业精神和报国情怀做好猕猴桃

上一篇:遇见更好的自己 ——陕西眉县常兴中街营业所迁址后发展小记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1-30/1087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