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0-19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10月12日-13日,在第十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和世界猕猴桃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上,神州信息农业板块分别与洛川县人民政府和眉县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中国(陕西)苹果大数据中心和中国(陕西)猕猴桃大数据中心。

  眉县县委书记、县长武勇超与神州信息旗下农业板块负责人张丹丹签订合作共建中国(陕西)猕猴桃大数据中心协议

  洛川县人民政府与神州信息旗下农业板块签订合作共建中国(陕西)苹果大数据中心协议

  洛川位于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土地面积广阔,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是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而眉县位于秦岭北麓百万亩猕猴桃产业带的核心区,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猕猴桃之乡”。

  神州信息作为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最先进的信息技术,促进中国城市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高速融合发展,最终实现“数字化中国”的理想。几年来,神州信息通过在农业领域的投资发展,也已成为我国农业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企业。2015年,神州信息与杨凌示范区共同出资6000万成立了杨凌农业云服务有限公司,牵头开展陕西省秦云工程中农业大数据的建设、运营及农业信息化应用推广工作。

  神州信息非常关注和重视陕西这片优质的果业产地和果业创新高地,陕西果业大数据、智慧农业建设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与神州信息的战略布局和行业实践高度契合。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整合资源,分别开展合作共建中国(陕西)苹果、猕猴桃大数据系统平台工作,并积极推动平台在洛川县和眉县进行的所有元数据的采集、检验、录入等工作。积极做好中国(陕西)苹果、猕猴桃大数据的各类数据分析、示范、应用、运营等工作,用大数据分析成果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监管、指挥等提供可靠的依据,为果农、客户、市场等主体提供精准权威的数据服务。基于中国(陕西)苹果、猕猴桃大数据成果,积极开展苹果、猕猴桃产业链信息化、互联网应用和服务,促进苹果、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同时,不断完善中国(陕西)猕猴桃大数据系统平台试点工作,积极做好筹建世界猕猴桃大数据平台的基础工作,为建设世界猕猴桃大数据中心而共同努力。

  会议期间,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冯新柱,陕西省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亲切会见了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一行,对神州信息对宝鸡以及陕西省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双方接下来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冯新柱与神州控股董事长郭为亲切交流

  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会见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一行

  目前神州信息在三农领域已经完成了相当全面的布局,不仅拥有精准的三农数据积累,而且能够为农村管理、农业生产、农业交易提供专业化服务,形成了完整的农业生态闭环。《2017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大数据产业2016年产业规模达14500亿元,2020年将达5万亿元。农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神州信息在农业大数据领域前瞻布局多年之后,将迎来巨大的收获期,未来颇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三秦都市报》世界猕猴桃研讨会在杨凌召开

上一篇:猕猴桃成熟季采摘忙 周至猕猴桃富了农民生活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0-19/10546.html

本文标签: